北台湾豪大雨 桃园新竹淹水 台铁封轨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台湾北部今(14)日下起豪大雨,造成桃园多处积水,水深及膝,淹水最高地区约达70公分;桃园机场航厦再传出漏水跳电;新竹县竹北市、湖口乡等地也因为排水宣泄不及,多处积水、淹水,大雨也灌入地下道内。另因水淹过铁路轨面,台铁新竹两个路段陆续封闭约30分钟。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地区今天从凌晨起雨势不断,导致观音区、芦竹区、大园区水深及膝,淹水约30公分,已分别调派员警拉起封锁线,进行交通管制。

另外积水较高地区包括,大园区中正东路一段840巷则淹水约达70公分、观音区玉林路与桃科10路淹水约50公分、新屋区社子里4邻21-1号前淹水约40公分,目前由警方封锁及交通管制。

桃园机场一、二航厦因大雨关系,又传出漏水,机场公司已派员紧急处理。另外,第二航厦报到柜台上方天花板电灯,上午因区域检修一度跳电不亮,造成短暂时间停电,现已恢复供电。



新竹豪大雨 水淹地下道、铁轨

新竹县因豪大雨造成的灾情都在低洼处,包括竹北市、湖口乡等地,因为排水宣泄不及,多处积水、淹水。其中,湖口乡山叶地下道,大量雨水灌入地下道内,淹水深度约30公分。

另外,台铁表示,中午12时41分,台铁香山到新竹西正线因轨面被大雨积水淹没,无法通行而封闭,到下午1时15分,解除封锁。

下午1时6分,北湖到湖口间,也因大雨造成积水淹过轨面,123次列车下午1时14分退回北湖站,一度双线不通,下午1时30分起,西正线恢复通车,并以时速80公里慢行,东正线仍不通。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