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六月来袭 纽约州启动大规模教育行动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讯】联邦高级传染病专家近日预计,携寨卡病毒的蚊子,最快六月起,将肆虐美国境内。其中,可能携寨卡病毒的两种主要蚊媒,将活跃于美国广泛地区,包括南部以至旧金山和纽约。联邦当局已开始加紧防蚊,纽约州也开始实施大规模宣导。请看报导。

数据显示,全美国目前已有超过500人感染寨卡病毒,当中包括86名纽约市居民,其中14人为孕妇。全国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总监福奇(Anthony Fauci)提醒公众,务必多加留意。

针对寨卡病毒的危险性,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今天(5月25日)宣布启动大规模的公共宣导教育行动。从今天开始,民众可以在各大电视台看到这样一段宣导广告。

这个行动,是州长此前发布的对抗寨卡病毒六点计划中的一项。

纽约州州长 库默(Andrew Cuomo):“从公共卫生的角度看,我们要做好准备,甚至于要防患于未然,我们要采取积极措施,确保采取一切手段阻止寨卡病毒的扩散。”

州政府卫生署提出的六点计划,包括,清除寨卡病毒及其来源;积极捕杀毒蚊、加强测试;为孕妇提供免费寨卡防护装置;部署快速反应小组;一旦确定病例,即可发布紧急措施;启动全州范围宣传教育运动。

纽约州州长 库默(Andrew Cuomo):“我们会从基础的两个方面着手,首先是阻断病媒蚊子的来源,第二方面,掌握曾去过寨卡病毒疫区的旅客的情况。”

与此同时,纽约州卫生署,还为民众开放免费病毒检测服务。

纽约州卫生署署长 Dr. Howard Zucker:“纽约州为孕妇提供免费检查,如果她们或她们的伴侣曾去过寨卡疫区的话。纽约州是全美国唯一提供这项服务的州。”

寨卡病毒主要藉由病媒蚊子的叮咬以及性行为传播,被确认是导致婴儿小脑症的凶手,或者造成吉兰–巴雷综合征,导致受感染者腿部、手臂肌肉无力,甚至感觉丧失。目前,纽约州府已经发出7千多片杀虫药,纽约市和其他57个纽约州范围内的城市,提出的对抗寨卡病毒计划,已经获得州政府卫生署通过。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