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亲历者目击吃人:割肉挖肝瓦片烘烤下酒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50年前的5月16日,中共发出毛泽东主持起草的“五一六通知”,由此揭开十年疯狂文革的序幕。日前,有目击者向港媒讲述了在这场浩劫中,广西发生中共党员带头大规模杀人并分尸吃人的恐怖景象。

文革爆发不久,广西农村突然疯传“黑五类”(地主、富农、反革命、坏分子、右派)及子女要造反,要杀干部和民众。1968年春夏,广西各县陆续成立革命委员会,统一指挥杀人,不少黑五类被满门抄斩,包括婴儿。

据香港《苹果日报》日前报导,广西来宾市武宣县禄新乡65岁村民石老伯,曾经亲眼目睹了杀人后分尸吃人的恐怖景象。他向记者表示:“文革拿人来斗、打死然后煮来吃。我看到这边打死两个,然后人家割肉,用那个瓦煎来吃。”

1968年5月14日,在武斗中被俘虏的学生覃守珍、韦国荣被押送行至粮所时被打死,随后被割肉挖肝,骨骼就挂在树上。

除此之外,广西其他地区也频频发生杀人吃人的惨剧。与石老伯邻乡的铜岭中学,校长黄家栠于1968年7月1日在教室被批斗后遭乱棍打死,翌日尸体即被众学生剖腹取肝割肉,在校内用瓦片烘烤分吃。这件事情连校园保安都知道。而更令人毛骨悚然的是,第一个操刀割肉分食者竟是校长大儿子的女友。据称此女曾经狂热追求校长儿子,第一个吃校长的目的只是为了“划清界限”。

报导披露,当时的武宣县逢墟日必杀人,每杀必吃人。19岁女民兵陈文留据说吃了5副男性生殖器,被视为“英勇”,竟因此而晋级县革委会副主任。该县老干部王祖鋻曾经冒死上报揭露灭绝人性的吃人狂潮,却被冠以“诬蔑文革”的罪名批斗劳改。据中共处理广西文革遗留问题内部材料,1968年中,仅武宣就有76人被分尸吃掉、该县百多名中共党员干部皆有吃人。

文革时从广西逃港的印尼华侨许生是另一个亲历者:“武鸣华侨农场都有食人啦!斗死了,晚黑挖开条尸,刀割开,血淋淋的肝拿出来就送酒嘎啦!”他认为这些人都是“变异的人类!唔系人来嘎。”他还表示,中共煽动的仇恨完全扭曲颠倒了人们的是非观,“杀人吃人”这种魔鬼才会做的事居然被中共宣传为“一种时兴,一种骄傲,一种英勇。”

知名语言学家、北大教授王力家乡博白县还曾经发生过这样一案:一浪荡贫下中农子弟趁乱欲强奸一地富女儿,女不从,便将女杀死后到公社革委领导处,以“对阶级敌人斗争坚决”为由要求入党。领导说:光我们知道还不行,得让大家都了解你的事迹……。于是该无赖将被害者头颅割下前往公社中学,趁放学之际在篮球场上以人头作球,蹦来跳去,“投篮”不休,引得人山人海围观。该无赖因此迅即被当地大会“表扬”后得以入党。

据《华夏文摘》此前曾经披露,广西吃人狂潮有过三阶段:

一、开始阶段:其特点是偷偷摸摸,恐怖阴森。某县一案卷记录了一个典型场面:深夜,杀人凶手们摸到杀人现场破腹取心肝。由于恐怖慌乱,加之无经验,割回来一看竟是肺。只有战战兢兢再去。……煮好了,有人回家提来酒,有人找来佐料,就着灶口将熄的火光,几个人分食,谁也不说一句话。次日晨,唤同伙来吃剩下的;因怕人们不敢吃,诡称是牛肝牛心,待吃完后才得意洋洋宣布吃的是某某的心肝……。

二、高潮阶段:大张旗鼓,轰轰烈烈。此时,活取心肝已积累了相当经验,加之吃过人肉的“老游击队员”传授,技术已臻于完善,甚至屡有公开在会场将活人开膛,挖心摘肝分而食之的案例。有的村庄则将人肉与猪肉切作大小相同的块儿煮熟将大锅置于视线之上,村人每人过来分食一块。

三、群众性疯狂阶段:其特点可以一句话概括:吃人的群众运动。如在武宣,象大疫横行之际吃尸吃红了眼的狗群,人们终于吃狂吃疯了。动不动拖出一排人“批斗”,每斗必吃,每死必吃。人一倒下,不管是否断气,人们蜂拥而上,掣出事先准备好的菜刀匕首,拽住哪块肉便割哪块肉。甚至还有人专门生吃人脑,种种恐怖血腥场景,凸显参与者残存的那一点罪恶感与人性已被“阶级斗争的十二级台风”刮得一干二净。吃人的大瘟疫席卷武宣大地。其登峰造极之形式是毫无夸张的“人肉筵席”:将人肉、人心肝、人腰子、人肘子、人蹄子、人蹄筋……烹、煮、烤、炒、烩、煎,制作成丰盛菜肴,喝酒猜拳,论功行赏。吃人之极盛时期,连当地最高权力机构——武宣县中共“革命委员会”的食堂里都煮过人肉。

事后曾参与调查的退休干部晏乐斌披露,广西文革有名有姓死者8.97万人,无名无姓死者3万多人,失踪2万余人,这仅是下级上报的数字,实际死亡数字已经无人知晓,而据民间的反映死人数高达20至50万人。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热点互动】文革五十周年回眸 中共变了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