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案败诉 苹果要上诉中国最高法院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讯】美国苹果公司为争取iPhone在中国的独有商标权,与中国企业 新通天地打官司。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苹果败诉。苹果不服判决结果,决定提出上诉

如果您在中国看到有IPHONE字样的皮夹或仿皮制品可别惊讶,这可不是苹果公司的新产品,而是来自于中国的在地品牌──新通天地。因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最近才认定,苹果公司在“IPHONE”商标纠纷案败诉。

不过,苹果不打算就此认栽,他向《南华早报》发出声明说,他们打算上诉到最高人民法院,并将继续大力保护苹果的商标权。

路透社驻北京科技特派员卡士登(Paul Carsten):“不管你是苹果、麦可乔丹还是什么西方知名品牌。中国法院倾向于看谁先(在中国)登记。”

苹果在早在公元2002年10月就在中国提出注册iPhone商标的申请,但是超过十年直到公元2013年才批准,这也导致公元2007年注册商标的新通天地公司,反倒成为了“先行者”。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厂商这样的行为不只有利可图,而且利益极大。

路透社驻北京科技特派员卡士登:“所以在此事件中,新通天地可能希望从苹果公司得到好处,就像公元2012年苹果公司也为了iPad商标而支付给一家公司六千亿美金。”

2012年,深圳唯冠科技公司,虽然和台湾唯冠同属一家母公司而且台湾唯冠已经向苹果公司间接转让了iPad商标权,但是深圳唯冠 坚称,那份转让合同 对他没有约束力,更向苹果狮子大开口,索取高额商标转让费。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