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叫停中国实验室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讯】在距离巴西夏季奥运会开幕还有三个多月之际,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突然暂停了中国国家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检验资格。这无疑向中国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现象敲响了警钟。

4月22号,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宣布,在接下来的4个月中,位于中国北京的实验室不再有分析检验血样和尿样的资格。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纪律委员会在一封声明中,要求中国实验室进行“五项”改革。他们还表示,如果中国方面能够采取相关措施,有可能提前取消禁令。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最近还取消了莫斯科,和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检验资格。去年11月调查发现,莫斯科实验室的所长曾下令毁掉近1500个检验样本。

外界认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中国采取动作,这与英国《泰晤士报》近期报导中国游泳队选手使用兴奋剂的丑闻有关。

《泰晤士报》上个月的报导说,“据内部人士消息,中国游泳队出现5例兴奋剂阳性案,为了避免在下月进行的里约奥运队内选拔赛之前引起轩然大波,队内对这5例事件秘而不宣。这位知情者希望媒体将消息传达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

在《泰晤士报》曝光后,中国游泳协会随后公布了6例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情况。

前大陆国家体委训练局医务监督组长薛荫娴:“把中国制造成兴奋剂大国的人是李富荣和陈章豪。他们把兴奋剂叫特殊营养药。目的一个为于运动员能够吃,第二个为于保密。”

李富荣是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陈章豪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主任医师 。

前大陆国家体委训练局医务监督组长薛荫娴表示,为了出成绩,中国的国家运动员会服用兴奋剂,体校运动员也服用,很多小孩也糊里糊涂的跟着服用。结果,很多人受害。特别是女孩子的身体内部结构变了,不能再生育。这是罪恶。

薛荫娴还回忆说,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查出了很多吃兴奋剂的运动员,但为了奖牌都没有上报。她认为,这反映了道德品质问题,更违反了奥运精神。

其实,大陆体育界的兴奋剂丑闻一直没有间断过。

马家军曾经在田径赛场上刷新多项记录。可是,后来马家军的主将王军霞却领衔举报,她们曾集体服用兴奋剂。她们为对抗服用兴奋剂,还集体逃跑过。

中国游泳界的兴奋剂丑闻更多。20年前,就有十几名中国游泳运动员被测出服用了兴奋剂。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孙杨也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遭禁赛。

其实,在国外也有运动员被查出使用兴奋剂。例如,连续7次获得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的美国运动员阿姆斯特朗,就被美国反禁药组织(USADA)宣布长期使用禁药(EPO)。国际自由车总会随后宣布褫夺阿姆斯特朗的七个环法自行车赛头衔、追回奖金,并终身禁赛。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表示,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运动员被查处服用禁药,是不能等同的。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因为在中国,它不存在个体的运动机制。中国的运动机制完全是群体的,完全是维护政治利益的,完全是在政府的操控之下而产生的政治机制。也就是举国体育。”

陈凯认为,举国体育让体育成为政治工具的一部分,颠倒了人们的是非观念。例如,人们对于运动员服用禁药而取得成绩,不认为是错,还觉得是为国增光。

陈凯还表示,在中国,运动员能创造出成绩都要归功于领导,出现问题又是个人承担。这也是在其他任何西方社会都没有的现象。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