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水晶城上千商户抗议租金暴涨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水晶城从旧市场搬到新市场,地摊租金暴涨3倍。19号,有近千商户罢市到体育馆抗议,遭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20号,又有上千商户罢市聚集县政府要求降租。21号,新市场宣布租金小涨一百元,才平息这场抗争。

据了解,东海县新水晶城刚刚运营不久,搬迁后,一米乘两米的摊位,一年的租金由原来的1500元涨到6000元,后来虽然降到4800元,还是暴涨了3倍,而且只能逢集出摊,引发全体数千摊位的商户不满。

水晶城商户田女士:“这边就是以逢集为主,有好几千摊的商户,原本是1500一年,到这边就变成6000,那这个不合理啊,一两千个摆摊的去(县政府)闹,结果通知所有降租了。”

水晶城商户赵先生:“今天发了一个通知,价格降下来了,一米乘两米的,是1600一年,比原来涨了100块钱,一米五乘两米的,是1800一年。”

摆摊商户赵先生21号告诉《新唐人》,新市场一些不合理的政策让商户不满,例如:今年过年,城管让商户搬到新市场摆摊一个月,大约七、八个市集,收费几百元,还声明跟新市场分摊位无关,但没过去摆摊的,如今却丧失分摊位的资格。

赵先生:“分配摊位、柜台、店面,尤其是柜台比较紧张,他们暗箱操作,都得请客、送礼、找关系,社会招商那一块,当时我们也是按照要求在网上报名,根本连一点消息都没接到,市场自己公布名单,说摇号了。”

开店商户田女士透露,现在生意不好做,新盖的水晶城,一号馆成了空城,之前店面房租一年才5万,现在是12万,物业管理费以前一年才两千块钱,现在是两万三千多,目前签约三年打折三成,三年过后,恢复原价肯定做不了生意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