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出口促发展 低油价或成绊脚石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加拿大央行今天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商业前景调查显示,加拿大的商业状况有所改善,但总的说来仍然处于低潮。

根据央行报告,加拿大商业的促进力量来自于加拿大的出口业,而石油价格持续的剧幅下跌阻碍了加拿大的商业发展。

2014年中至今,全球经济发展出现了低油价和加元与美元比下跌的情况,加元的下跌使得很多公司,包括服务性行业的公司获利。

加拿大出口产商和出口公司的产品由于加元下跌,在国外能卖到比从前更高的价格(加元)。另外一些公司在国内由于从美国来的竞争减少,也有获利。

与旅游业有关的公司和零售商销售额增加——加拿大人由于加元低了,更愿意在国内旅游。但同时,加元的减弱使得很多以美元定价的公司和一些需要进口美国产品的公司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油价的暴跌对很多公司的前景不利。特别是能源业和与之有关的行业,比如为能源业提供机器和服务的公司相当挣扎。此外,与能源有关的地区间接地受的影响也很大。

加拿大经济走向在短期内不会有大的变化。加拿大央行副行长本周在演讲中表示,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才能使加拿大经济在低油价的情况下调整过来。油价的暴跌使加拿大每年损失$600亿加元,换言之,加拿大人均每年损失$1800加元。

然而,油价的暴跌对一些公司而言,降低了他们的运输费用和燃料的附加费,以及其他的费用。与交通有关的行业销售量有增加。

有很多公司处于观望和等待时期,也有很多公司在新的环境下在做调整。一些出口商通过减低其产品的美元价格,来增加市场覆盖率,还有其他的企业准备开始出口其产品。

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