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泳坛再出兴奋剂 官方掩盖

【新唐人2016年03月26日讯】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事夏季奥运会,今年8月将在巴西举行。但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在下个月的奥运会资格赛前,中国游泳队,试图掩盖5起兴奋剂丑闻。这是否是偶然事件,我们带您一起关注。

中国大陆4月初即将举行选拔赛,挑选参加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的选手。

而英国《泰晤士报》3月24号突然披露,2015年和今年初,中国游泳队曾被查出5例兴奋剂阳性事件,中共官方却掩盖至今。

《泰晤士报》曝光后,中国游泳协会紧急回应:承认2015年,中国的确有3名地方队的游泳运动员,被检测出“瘦肉精”呈阳性,官方公开了3人的姓名。不过中共官方表示,还有3名某省的运动员,今年初在大陆的自行检测中,被查出“利尿剂”呈阳性。这3人的姓名,官方以“事件还在调查”为由,没有公开。

而大陆《北京青年报》披露,这3人中,包括一名曾在亚运会上摘走银牌的名将。

前国家篮球队陈凯:“如果你属于一般的运动员,对整个奥运会不产生什么影响,他就不会特殊的保护你,但如果你是特殊的一个人,当然他会用各种方式保护你,因为它知道你仍旧是中共在脸上贴金的一个重要手段。”

这已不是中国泳坛第一次曝出兴奋剂丑闻。早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囊括了23枚游泳金牌,随后却被查出有7人集体服用了禁药,成为国际体坛一大丑闻。随后中国陆续被查出,田径、体操、举重等众多体育项目,都存在集体服用兴奋剂。

前国家篮球队陈凯:90年代在篮球界也有,我的一些队友找到我说,你知道那些女队员每天到体育馆训练的时候,教练在门口拿着激素给这些女队员吃,如果你不吃,他就不让你训练,出国比赛就没有你。

药魔重创中国体坛声誉,随后多年,中国一度在世界泳坛中无所建树,后来又强势回归。但多位斩获世界冠军的中国选手,如孙杨、宁泽涛,却都曾被查出服用禁药。

国际体育界有观点怀疑,奉行举国体制、金牌至上的中共,并没有真正改变对兴奋剂的支持,只是转为更隐蔽的方式。

陈凯:我相信原来国家队集中起来用激素的现象,现在被分散到各个基层的队里面。如果被查出来的话,这样他可以把这个责任推到下面的省里去,推到下面的俱乐部里去,但是这些俱乐部也是被中共的政府所控制的。在一个专制的体育制度里面,最畸形的现象就是,如果你出了成绩那是党的成绩,如果你失败了、或者出了问题,那是你自己的。

这次中共官方拖延公布兴奋剂丑闻,也令外界回忆:中共2014年曾有类似手法,奥运冠军孙杨当时在国内一次比赛,被查出服用禁药,官方没有对外公开,而是内部悄悄禁赛3个月,赶在仁川亚运会前正好解禁,孙杨正常参赛囊括3金1银。这也让外界关注,这次的兴奋剂事件,会对奥运会,有怎样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