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春季打扫小贴士 让你的房间焕然一新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黄薇报导)平时,当我们打扫房间时,经常只会打扫表面的灰尘,规整凌乱的物品。而当你看到杂乱无章的冰箱,或你偶尔低头去捡沙发或床底下的东西时,你是不是也会被厚厚的灰尘或是其他恶心又黏糊糊的东西给吓一跳呢?

那么,就让我们趁着万物复苏的春天,跟随清理专家们的脚步,给我们的房子来一个彻底的大清理吧!

使用安全的清洁产品

在购买清洁产品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产品所含成分,确保它是安全无害和环保的。否则,有毒的化学成分会长期弥漫在房间的空气中,从而威胁人体健康。专家建议,打扫房间的最好使用小苏打、水和醋。如果想要让家里充满清新芳香的味道,可以煮一些加有柠檬片、迭迭香叶和几滴香草精油的混合水,并一整天保持中火煮着,那散发的香味会让你难以置信。

邀请好友一起整理衣柜,乐趣无穷

如果你觉得一个人整理衣柜很无聊,不妨约上几个谈得来又了解你的好友,摆上红酒和点心,开一个令人期待的衣柜时装party,在欢声笑语和回味旧时记忆中,在朋友的建议下,你很快就能把该淘汰的衣服都剔出来了。

列出详细的清理清单

大扫除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清理专家建议,在行动之前,先列出一张详细的清理清单。清单要包括需要清理的区域、使用哪些清洁产品与用具,以及清理区域的顺序,一般最先清理的应该是平时不定期清理的死角。还有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清理的顺序都是从楼下开始,一层一层往上清理,这样可以避免在清洁过的区域来回走动,弄脏地面。

创造性的储存方案,让家里井井有条

屋子凌乱会让我们的家看起来非常糟糕。清理专家建议,一些小的家居用品和食物可以用玻璃罐把它们储存起来,并在玻璃罐上贴上标签,把它们放在你最需要的地方,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的空间。

不要拖延——深层清洗地毯

人们总是喜欢拖延深层清洗地毯的时间,因为它比较繁琐。但是不用担心,我们可以做好。

清理专家建议,除了基本的吸尘以外,在深层清洗时,还需要租一台机器或是底座带有循环清洁器的高强度吸尘器。另外,你还需要了解地毯的材料和所用洗涤剂的成分,如果用错的话,你的地毯就永远损坏了。

有策略的吸尘

清理专家说,千万不要杂乱无章的吸地板,要从房间最远的角落开始,慢慢的向门口移动。这样可以避免你来回走动,并减少灰尘到处飞扬。吸干净后,用湿布把地上多余的灰尘擦掉。

不要忽视你的厨房

你可能认为你的厨房很干净,因为你每天都在不断的清理它。其实错了,厨房是细菌、病菌和疾病的窝藏点,它比洗手间更脏。因为厨房是聚集人最多的地方,很多食物放在这里,大家在这里做饭、说话。人们总是会把额外的清洁措施用在洗手间,却忽视了厨房。

专家建议定期更换木质的砧板,因为肉汁会长时间的残留在砧板上,清除不干净。塑料砧板是最卫生的。

别忘了清洗你的垃圾桶

垃圾桶往往是我们不愿意去清洗的最脏的东西之一,所以,在春季大扫除中,千万别忘了把它们洗干净,它们会让整个房子看起来不干净,更糟的是它会产生异味弥漫在屋内。

不妨雇佣专业清洁师

如果你的房子特别脏,你也试着打扫却达不到效果,那就雇佣一个专业有效的清洁师吧。

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