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人机大战 AlphaGo获压倒性胜利(视频)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人机大战 AlphaGo获压倒性胜利Posted by 今日大纽约 New York Today on Tuesday, March 15, 2016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谷歌打造的人工智能围棋系统AlphaGo和全球棋王李世乭(Lee Se-Dol)对弈围棋,共进行5场比赛,李世乭13日以“神之一手”赢得第4盘比赛。15日第五度交锋,最后又由AlphaGo获胜,累计赢得4场比赛。

前3战AlphaGo以打破固有思维模式的下子模式,让围棋界为之震撼。在第4战中,执白子的李世乭在第78手的妙着,让AlphaGo陷于混乱,连续失误,最后于第180手弃子认输。

第5度交锋时,执白子的AlphaGo在右下犯下业余棋手都不太可能会犯的计算错误,不过最后双方仍展开激烈攻防,最后由AlphaGo取得胜利。不过李世乭仍因参赛获得17万美元酬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