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外实验小学生必修高尔夫 网民批“烧钱”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上海一公办学校最近将高尔夫球列为小学一二年级的必修课。其校长表示,高尔夫球并不是贵族运动,是一种全民健身项目,普通大众都可以参与的。不过,不少网民并不认同这种说法,批评此举是在“烧钱”。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实验学校(简称“华外实验”)是一所公办学校,将高尔夫引入校园,这在上海的公办学校中开了先河,在大陆的学校中也并不多见。据悉,该校首批有400多名小学生上高尔夫球课程。

澎湃新闻3月13日报导,“华外实验”的校长夏海萍表示,希望通过学习高尔夫,让学生掌握国际礼仪,提升语言能力,让他们的未来发展更有潜力。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高尔夫是贵族运动的代名词,事实也似乎如此。高尔夫球的球杆等装备价值不菲,每节课的教练费动辄七八百元人民币,花费相当可观。

高尔夫球进入中小学校园并非没有先河,但以往几乎都是民办学校或是国际学校开设高尔夫课程,且通常都是以选修课为主。据大陆媒体不完全统计,全中国有超过30所中小学已经开设了高尔夫课程,大学里开设高尔夫课程的也不少,早在1997年深圳大学便成立了高尔夫学院,成为中国第一所培养高尔夫专门人才的高等教育机构。

然而,“华外实验”此举却引来网民不满。网友大多认为“烧钱”、“哗众取宠”、“难以普及”。

某网民说:“全民运动?明白了,就是说贫民不是人民。”

网友“我就知道”反驳该校长:”如果说台球不是贵族运动我相信,但是说高尔夫非贵族运动,恐怕世界人民没几个人同意。”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