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三连败 人工智能攻陷围棋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星期六,谷歌人工智能程序阿尔法围棋再度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在五局比赛中人工智能已经连赢三局。

备受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于本周三在韩国首尔揭幕,对阵双方是代表人类的韩国世界冠军李世石(Lee Sedol)九段,与代表人工智能程序的谷歌阿尔法围棋(AlphaGo)。

在周六的比赛前,33岁的李世石已经连败两局,这一结果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多数人认为人工智能程序无法在短时间内击败人类围棋的世界冠军

在周六的比赛中,李世石九段从布局阶段便处于下风,最终在中盘投子认负。这样,人工智能已经连胜三盘,这是围棋程序第一次在公平对局中战胜人类世界冠军。

手握14个世界冠军的李世石九段,被认为是当今最强的棋手之一。

他在赛后采访中说,与电脑作战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韩国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尽管有多年的围棋比赛经验,但我从来没有感受到如此大的压力。我的能力在这样的压力面前显得有些不足。”

李世石表示,尽管落败,但人工智能程序也暴露出弱点。他认为,谷歌阿尔法围棋击败的只是他个人,还称不上战胜了整个人类。

作为科学试验,这场人机大战将下满所有五盘棋,现在各界关注的焦点,在于李世石能否取得一盘棋的胜利。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