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际妇女节 全球女性有话要说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讯】今天是国际妇女节,全球各地都举办了纪念庆祝活动,感谢妇女对世界的贡献。

妇女不但在家庭中扮演人母、妻子、女儿等,更活跃于现今的职场,对于国家社会有极重要的贡献。

当天在以色列,国际超级名模坎贝尔从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 (Shimon Peres)手中,获颁“引领妇女改变”奖。

超级名模坎贝尔:“我的母亲是鼓励我的来源,她是单亲妈妈,她为我牺牲很多,为了我经常旅行,让我上私立学校,独自把我带大,所以她是我努力向上的动力。”

坎贝尔还鼓励其他人,不要活在明天,要活在当下,因为这才是珍贵无比的时刻。

在台湾,第一座以保存慰安妇人权运动珍贵史料的“阿嬷家(A-MA)-和平与女性人权馆”(AMA MUSEUM)3月8日正式揭牌。

参加者包括马英九总统与目前仍健在的3位慰安妇幸存者之一、高龄92岁的陈莲花老婆婆。

马英九说,慰安妇是人权和人道的问题,就算只有一个人,也不可以这样。

未来希望纪念馆不只是纪念阿嬷,也能持续推广妇女人权与人道精神。

在希腊与马其顿共和国的边界伊多梅尼(Idomeni),有一群妇女的心愿,只为求得全家有个落脚处,没有心思过节。

叙利亚移民罗法:“打开边界,拜托,请开门,我们想要安全,请打开边界。我们有小孩与妇女,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逃离战争,没想到这里也像在战争。”

当天,也有幽默的网民称今天是“富女节”,因为和平社会的现代妇女爱逛街、享用美食、到处旅行,享受独立自由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