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星建材市场上千商户抵制强拆

【新唐人2016年03月07日讯】上海市闵行区七宝镇九星建材市场面临拆迁,上千商户从6号开始聚集拆迁现场抵制强拆。商户表示,当地政府以“违建”的名义拆除,没有任何赔偿,很多商户才刚交完一整年的房租或刚装修完,损失惨重。

上海市九星建材市场商户洪女士7号告诉《新唐人》,她才刚交完一年80多万的租金,店面转让费花了80万,还花了100多万刚装修好,当地政府通知拆迁的隔一天就马上派人来强拆,商户们希望能谈好赔偿再拆迁,所以抵制强拆。

上海市九星建材市场商户洪女士:“昨天开始拆,我们都在拆迁现场,昨天一夜都没睡,大慨有一千多人抗议,晚上没拆成功走了,今天可能还要过来拆。这么大的市场,这么多的库存都没有销掉,没有给我们安顿,租金也刚交完,装修也刚装好,我们要适当的做一些赔偿。”

九星建材市号称中国市场第一村,公开资料显示,其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入驻商户10000多户,年交易额280亿元,2015年上缴税收3.82亿元、净利润4.24亿元。

上海市九星建材市场匿名商户:“这么多年是靠我们帮它创起来的九星,一说拆就要拆,但是都是做大批发的,我们这么多货一下子怎么处理呢?你肯定要给我时间,都没说补偿呀。那我们到期了,就叫我们房租不要交了,很多人交了,它也没说法。商户的人全部围在那里,昨天晚上还是没拆。”

上海市闵行区红都建材市场上千商户,同样面临当地政府以“违建”名义的拆除,3月1号,数百人暴力强拆市场大门和广告牌时,曾引发冲突。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