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发现怪异章鱼“乍看像幽灵”(视频)

【新唐人2016年03月05日讯】美国科学家近日表示,他们在夏威夷群岛附近的太平洋海床上,发现了一只奇特的淡色小章鱼,“乍看有点像幽灵”,几乎可以肯定是新品种的章鱼。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科学家韦基奥(Michael Vecchione)2日在声明中表示,2月27日,该局的俄克阿诺斯探索团队(Okeanos Explorer)在观察太平洋海床生物时,于内克岛(Necker Island)附近深约2.5英哩的海底发现了这只小章鱼

据韦基奥描述,它看起来肌肉不太发达,没有鳍。与一般章鱼不同的是,它每只腕足上所有的吸盘都排成一列,非常整齐。此外,它的头比较大,触角细小,体色亮白。

“乍看有点像幽灵。网友戏称,应该用卡通《鬼马小精灵》中的俏皮主角卡斯帕“ Casper”来称呼它。几乎可以确定,它属于未经科学描述的一种物种。”韦基奥说。

他表示,几乎可以确定,这是一只新品种章鱼。

科学家表示,无鳍章鱼大多栖息在浅海区,或2.5英哩以上的海域,在深海区发现无鳍的小章鱼,这还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