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止进口奴工童工产品 中共监狱打冷颤?

【新唐人2016年02月27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签署一项贸易法案,美国未来将禁止进口任何奴工和童工产品。这项法案通过后,也引发外界关注,生产大量奴工产品的中共政权,将如何因应。

cnn:“先生,如果您偶然间买了这个产品,请把这封信送给人权机构。”

2012年,美国俄勒冈州一户居民,从商场购买的万圣节用品中,发现一封来自中国劳教所的求救信,写信的法轮功学员说,他们被强迫生产这些奴工产品

美国《1930年关税法》,禁止美国从其他国家进口“强制劳动”的奴工产品。不过有一种情况例外:如果美国的消费市场“供不应求”,就会给奴工产品开绿灯。

不过本周三,奥巴马总统签署一项贸易法案,彻底堵塞了这个漏洞。未来美国将禁止进口任何奴工和童工产品,法案预计15天后生效。

杨建利:“作为一般性法案通过,应该对所有贸易国都适用。尤其是中国这样的,美国进口大国。长期以来,中国的监狱强制劳动出产很多产品,很多都是出口的。”

全世界有数十个国家的353项产品,被美国联邦劳工部,界定为奴工和童工产品。实施“反奴工产品”新法案,就依赖这些数据。

劳工部清单上,包括安哥拉的钻石、孟加拉的服装、东南亚的海产品等等。

中国则有多项出口产品上榜,包括:砖头、圣诞装饰、煤炭、棉花、电子产品、烟花、鞋、服装、纺织品、玩具等。

曾有众多异议人士和良心犯公开举报,他们因为政治观念或者信仰有别于中共,就被关入监狱或劳教所,并被强迫做奴工。

法轮功学员赵素环:“马三家(劳教所)我们每天都得做奴工,早晨起来,5点起来我们就一直开始做。岁数大的70多岁,岁数小的十几岁。一直到晚上10点多。谁不做都不行。”

奥巴马本周签署的新贸易法案,试图遏制全球的奴役现象。不过观察人士认为,要想严格执法,就要设法破解中共隐蔽的贸易手段。

陈破空:“当然执行起来并不容易,因为中国向美国输出奴工产品,包括监狱产品,不容易察觉,是因为中国那些监狱,跟香港一些公司合作,经过几手转了以后,以为是香港公司在出口,事实上在中国劳改场、劳教场加工的。”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估计,世界上有2100万人被强制劳动,其中大部分人在亚太地区。奴工产品的黑色利润,高达1500多亿美元。

就在2015年12月,又有一位中国的访民写下了求救信,藏在奴工袜子里,出口到英国。这也让外界关心,到底还有多少中国人,仅仅因为信仰和维权,而被强迫奴役。美国新法案,又将如何应对这一现象。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