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100万 谷歌人工智能挑战围棋天才

【新唐人2016年02月23日讯】Google昨天公布,旗下人工智慧公司Deep Mind所开发的“AlphaGo”人工智慧系统挑战世界围棋天才李世石的赛程和细节,邀请大家共同见证这场精彩的人机对弈。

这场围棋对弈将于3月9日至1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共分5场次,分别为9日、10日、12日、13日及15日的中午12时。

值得一提的是,若李世石在这场赛局中获胜,将独得100万美元(约新台币3321万元)作为奖励;若Google人工智慧系统“AlphaGo”获胜,Google将捐出奖金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 andMathematics,STEM)教育机构以及围棋公益组织。

Google表示,为有效透过人工智慧技术解决人类史上需要庞大数据与演算法的多项分析,许多人工智慧科技公司将围棋(Go)视为发展人工智慧演算法的终极目标。因此,若“AlphaGo”系统能够在与人脑的围棋对弈中获胜,将有助于人工智慧技术后续发展与分析。

这场人机对弈的世纪对决将于赛期期间透过DeepMind 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更邀请到职业九段棋手迈克.雷蒙德(Michael Redmond)、刘昌赫、宋泰坤等担任赛局评论员。

——转自《大纪元》

(责编: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