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梁彼得案上诉 纽约律师:最大可能轻判

【新唐人2016年02月18日讯】华裔警员梁彼得被定罪后,他的代表律师罗百能(Robert Brown)曾公开表示过要提出上诉。有律师向本台分析,如果案件进行上诉,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今年2月11号,华裔警员梁彼得案件中的陪审团一致裁定梁彼得有罪。随后,全美各城市响起了支持梁彼得进行上诉的声音。

关注梁彼得案件的陈律师表示,要对案件进行上诉,必须等到4月14日,法官正式宣判梁彼得的刑期后,梁彼得的辩护律师才可提出上诉。

律师陈明利:“如果法官判出来比较轻,我说的比较轻是指法官判决刑期在2年,或者是2年以下。从法律的分析来说,也许梁彼得的家庭决定不会上诉了,这只是我的法律分析,具体他们家里怎么想我不知道。如果法官判决是在两年以上,说不定梁彼得的家庭会要求上诉。但是上诉以后,这个上诉的道路一定是一条漫长的道路,因为这样一个纷繁复杂的、议论纷纷的一个案件,上诉法庭在审理的时候,也不可避免的要施以较多的注意力,要更加审慎的评判这个案件。”

陈律师认为,要通过上诉推翻整个判决几乎不可能,最大的可能性是法官在刑期上轻判。

律师陈明利:“在上诉的时候,上诉法庭会有几种处理方式,有的时候,上诉法庭可以把这个案件发回重新审理。有的时候,上诉法庭会在上诉的过程当中,经过审理之后,直接针对一审当中的一些情况,进行局部的修改。当然也有可能说,这个案件整个不成立,这个可能性是非常小的、非常小,但是在法律上是存在的。但是从这个案子本身来讲,我不觉得会把整个案件撤销,这种可能性太小了。所以最大的可能性,也许是在刑期方面,经过上诉之后,给梁彼得改判得轻一点。”

法官计划4月14日对梁彼量刑,刑期的长短也是上诉时要考虑的因素。

律师陈明利:“假如,陈法官(Danny Chun)判的刑期只有一、两年,两、三年,我觉得通过上诉,把这1-3年的刑期打掉的机会是比较小的,如果法官判了15年,那么上诉法庭在审理之后,可能给他减轻一定的刑期,减轻1-3年,甚至5、6年都是不能说绝对不可能的。但是在一审,4月中旬判决的时候,法官定会考虑、权衡各方面的因素,考虑梁彼得的家人、自己,周围的状况来量刑。”

陈律师补充,在距离4月14日的这段时间里,梁彼得的辩护律师应该找出审理过程中陪审团、或是法律程序的错误,才能让案件出现关键的扭转。

律师陈明利:“在陪审团认定梁彼得有罪的情况下,一审法院的陈法官(Danny Chun)的量刑,在上诉法庭的眼中看来,是一个比较合情合理的判决。法官藉以进行判决的其他结论是否能够进行推翻,这是一个可能需要大作文章的地方,因为有了一个认定他有罪的基础,才能判决他的刑期。将来在上诉的时候,看看陪审团在应用法律的过程中,有没有明显的错误。有没有法律在审理过程中一些明显的错误,有没有一些不应该进入到法律程序中的东西进入到了法律当中。有没有这些错误,这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如果根本性的问题能够被上诉律师推翻,或者局部推翻,那么显而易见,就是带来一个效果,就是刑期会改变。”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