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令计划否认泄密 却做出“此地无银三百两”之举

【新唐人2016年02月12日讯】在中国的“达官贵人”们中,我们知道最有戏剧性的就是令狐家族,令计划、令完成、令政策等等,整个爹妈叔叔姑姑这一辈的人被令谷给毁了,令古死在了女人的怀里,死了也要了债了。前不久透露出在美国泄露中共机密的令完成突然说话了,我认为说的话挺有意思,不同的媒体报导也不同。

BBC的报导《令完成否认向美国交出了中国国家机密》中说,“根据路透社2月11日报道,律师史密斯(Gergory S. Smith)确认令完成人在美国,但拒绝透露他是否向美国申请政治庇护或者有没有与美国当局沟通。史密斯是华盛顿律师,曾是柯林顿总统的白宫助理顾问。报道引述史密斯说,令完成没有向美国当局交出包括中国核武发射密码等机密”

令完成向美国泄密这件事情最早披露出来的是美国网媒《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然后又被美国金融时报转载。

“路透社报道,史密斯在他的华盛顿办公室接受该社电话访问,说令完成对最近的指称感到烦恼。

路透社说,史密斯获令完成授权发表声明否认拥有大量机密,有关向美国当局交出中国国家机密的说法完全是无根据的指控。令完成保留追究权利。”

这个事件就很有趣了,媒体很早就披露出令完成手里有机密文件2700多份,说得有理有据的,这个消息传出来已经一年多了。香港媒体等其他渠道披露出来的消息显示,在徐才厚、郭伯雄等等这些高官中,习近平对令计划非常恼火。最大原因就是他备份了他所能接触到的中共最高机密。

不同的媒体对此都有报导,也就是说令计划手里面有这些东西,这些东西确实被拿走了。这些东西到底给谁了?换句话说,如果这些东西没有给出去的话,从习近平的角度来讲,就会把这件事情按住,不用说。不用引起这么大的风波。而令完成确实跑到了美国去了,在这个过程中,令方针,令政策等等所有人的家都给抄了,满门抄斩这也是事实。在这种事实的背景之下,令完成站出来说话了,我认为,他是担心自己家里面的人安危。令完成自己身在美国本身,也受到巨大压力。《金融时报》披露出来的消息说,中共的特务等相关的安全人员在美国一直在寻找令完成,甚至死活都无所谓了。

令完成兄弟和俞振声兄弟的事件有几分相似。曾经有消息说,俞振声的哥哥俞强声是被打死的。俞强声1985年叛逃美国的时候,给中共带来极大损失,导致中共在美国潜伏40余年间谍金无忌的被捕。后来又有消息说,俞强声根本没有死,更名改姓了,还在美国居住。令完成是继俞强声之后最大的叛逃者。而俞强声的叛逃并没有影响俞振声进入政治局常委。这是很有趣的一种现象。也说明,中共现在最上层和毛泽东和邓小平时代不一样了。想恢复那个时代的做法也已经挺难的了。因为哥哥叛逃这种事情的发生都不能阻止俞振声进入政治局常委,你就可以想像出,中共最上层帮派体系,这种搏杀的力量谁也吃不了谁。

这个时候令完成发表这个声明,说明这件事还有后续,为什么他要发表这种声明。而这种声明是他单独行动,美国政府和中央情报局对这种事情也没有做出任何表态,不说是,也不说不是。一般这种情况就是承认了。

令完成出来说话,会引起更大风波,会直接触及到中国最高主政者,和中美之间的关系,以及政治局、政治局常委和已经退休高官的利益。令完成出来说话,就越有新闻价值,事件的细节也会逐渐浮现出来。这些细节也会真假参半,有搅混水的,有为了保命的,有着各自的目的。但这个事件会搅起大的风波。让人们注意到中南海正在发生着什么。

我认为,令完成现在已经是惊弓之鸟,德国之声的报导《令完成赴美:意在高尔夫、并未泄密?》中说,“沉寂许久的令完成如今通过律师发声,表示自己没有向美国交出包括核机密在内的中国国家机密。他的律师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令完成来美国"是分享打高尔夫的秘诀,并非是国家机密。"”

我认为这个话,令完成是说走嘴了,表明了他惊弓之鸟的心态。为什么?在有关令完成的所有的消息当中,他用的名字是生意场的名字,叫王诚,他所有的公开照片都是在高尔夫俱乐部里的照片,其他照片根本就没有。这就叫“此地无银三百两”。我认为,令完成犯了忌讳。他为了迎合和强调说他根本没有透露国家机密,而画蛇添足的加了一句话,“分享打高尔夫球的秘诀”,他是为了应对在公共环境当中人们只能看到的他在高尔夫球俱乐部的照片。和公众对他的了解对号入座,来强化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来打高尔夫。

但事情就出在这里。其实,这话他根本就没有必要说。但他为什么要说?这就叫“做贼心虚”,这就是当人在内心失去平衡、成为惊弓之鸟的时候,他要把这件事情坐实,想方设法迎合公众的想法时,就把自己给卖了。他不多此一举,我们还不好说什么,他一说这话,就死定了。我跟大家说过,这是人自以为自己聪明,非常聪明的愚蠢。

正常的人,如果他手里真的没有机密,他直接坦然发布声明说自己手里没你们说的东西,而且也不会拖这么长的时间。这种声明应该是直截了当的,说如果你们再转载这样的消息,我就告你们,就完了。和高尔夫球有什么关系?自以为精明的人往往会画蛇添足,他想要解决目前的困境,他要用这样的说法迎合公众对他的了解,来强调说自己说的是真话。但实质是他说的话很可能是假的。

《南华早报》也在报导中也说了,令完成来美国就是为了分享打高尔夫球的秘诀。这就是令完成想要看到的,而南华早报也非常乖巧的配了令完成打高尔夫球的照片。这就是令完成非常想要媒体报导的,想掩盖他所拥有的秘密,但他恰恰死在这点上。

在我的眼睛里,就是聪明者的愚蠢,在令完成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所以,天意如此,我认为事情就会在令完成这里结束。

这个周末就是情人节了,有机会来看了周星驰拍的《美人鱼》,据说4天,票房就50亿。说实话,刚看完有些反应不过来,对比他过去的电影,像《功夫》和《降魔篇》,我个人认为有些差距,那两部电影拍的很有深度,这部片子看完,觉得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稍微琢磨一下,想想也挺有趣的。

影片讲的是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一个是不谙世事的美人鱼,另一个是风情万种的白富美,按照这个女人的说法,她浑身都是宝,男人和她亲密的时候她就可以讨价还价,也就是说,风情万种的成功女人是卖肉的。而美人鱼虽然在世间却不是人,所以什么都不懂,和男主人公生活在一起,却无法有正常的夫妻生活。周星驰以环保的概念作为背景,在追求着纯精神层面的情感氛围,但和现实有着碰撞。

在现实的生活中,得到一个风情万种的女人是几乎每一个男人的梦想,而很多女人们也把自己打扮得风情万种希望得到影片中男主角那样男人的青睐。但人生命内在灵魂的层面,其实并不喜欢这样的女人,只是为了迎合现实,满足自己的虚荣。无论这样的女人多有钱,多成功,那也是可以用钱买到的。无论那个美人鱼多傻,她是忠贞的。影片中隐含的意思是,在周星驰的眼睛里,忠贞的爱情已经找不到了。影片既有悲剧式的眼泪,又有童话般的梦幻,同时有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生命思考中所追寻的一切。影片通过看似荒谬的童话般的故事提出了现实中的问题,人内心中对忠贞爱情的渴求和现实中的碰撞。现实中,太多人只剩下了欲望,以金钱换取肉体的满足,当成生命存在的唯一目的。而内心中却认为自己的生命目的不应该是这样,但又无可奈何。

在节目的过程中,我一直跟大家分享一个概念,就是智慧和聪明的区别,绝顶聪明的人带有个人目的。所以就把个人能力完全限制在人的层面。但人们形容智慧的时候,往往形容的是修炼的人,佛家的也好,道家的也好,境界超越于人的层面,不在人层面中的情感、利益和得失中。那么他讲出的话就是超然的,绝不会做这种自以为聪明的愚蠢之事,因为他知道生命的目的绝不局限于人的层面。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