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超级暴风雪 多地创记录

【新唐人2016年01月31日讯】 新闻周刊(512)上周,美国东部遭遇罕见暴风雪,影响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华府等十多个州、市,有11个州先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华府和纽约发布市内交通禁令,有37人死亡。从上周六到周三,被迫取消的航班有1万2980架次,经济损失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这周一开始,各地开始清理积雪,交通逐渐恢复。

大雪过后的华府,大街小巷连成一片,成了冰雪世界。埋在雪里的小汽车,就像雪人一样。

华府居民DMITRI RAZOUMOV:“看看那些,我是说人都没法走了。太厉害了。”

为了加快清雪,华府还特地从印第安纳州借来融雪机,帮助融化堆积如山的积雪。

1. 暴风雪过后华埠商家民众铲雪忙

在纽约的华埠社区,大多华埠的店家周一开始恢复正常营业。开门第一件事,就是清理自家门前的积雪。

茶餐厅员工陈先生:“星期六、日,我铲了5个小时雪,5个小时吧。”

奶茶店店家金女士:“铲雪铲了三、四个小时,雪太深了。”

埋在雪堆中的汽车,更让民众忙个不停。

华埠民众李先生:“我挖了两次,第一次一个小时,第二次起码也半小时,因为雪下了整整一天啊。”

2. 遇史上第二大雪纽约市从雪堆里复苏

纽约中央公园的降雪达到有68厘米,距离2006年2月11日的最高积雪记录仅差0.3厘米。

大雪带来清新的空气。在纽约中央公园,有人喂食鸽子,有人喂食麻雀,享受覆盖白雪美丽景色。

留学生陈同学:“其实下雪并没有那么可怕,还是满有乐趣。”

留学生付同学:“我觉得下雪了以后就把纽约都连在一起了,因为到处都是雪,像一个大公园,大家都在路上玩,不像一个繁忙的城市了,就比较好。”

民众Fiona:“其实我是第一次遇见暴风雪,所以是很开心的东西,因为你看暴风雪完是多么的漂亮。”

纽约民众Andrew:“今天不是普通的一天,非常的特别,整个城市都很美。”

大雪也给华府的年轻人带来了欢乐。打雪仗协会组织的活动吸引了当地青年和游客。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雪球大战:雪球反击战”。参加者装扮成电影《星球大战》中的人物,拿上盾牌,打雪仗,热火朝天,冰雪好像都要被他们的热情融化了。

欧巴马总统家里的两只小狗,波和卢克,也在雪地里撒欢儿。

3. 挑战熊猫添添这只“熊猫”也在雪地打滚

美国国家动物园里的熊猫添添,在雪地里打滚,玩得不亦乐乎。

4. 纽约风雪阻路民众宅在家网路订餐火热

大雪封路,出行不便,倒让平常忙碌在外的人们,有了难得的家庭聚会时间。网路订餐服务一时火起来。

纽约法拉盛美食网创办人陈明伟:“很多时候是因为交通的问题,不管是法拉盛也好,因为交通的问题、停车的问题,会有很多人喜欢在家里聚餐,会比较方便,也不会有拥挤的问题。”

陈明伟说,暴风雪期间,订单额增加了一半。

5. 除雪大作战美东生活交通逐渐恢复

气象专家估计,美东地区上周末的降雪量达到6.6兆立方英尺,可以装满98000个“大都会球场”(MetLife Stadium),或220亿辆大卡车。

气象部门预告,未来一周,气温将有所回升。不过,清雪工作还将持续几天。

记者陈晓天、唐诚、庄翊晨、奥利弗

编辑:易闻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