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入哈佛须具备哪些素质?1成功者真实故事告诉你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哈佛大学是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会向往的顶尖名校。什么样的人材能进入哈佛大学?我们来听听曾经成功帮助几千名学生进入名牌大学的一名校长讲述的一个真实故事。

洛杉矶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在总结她近二十年辅导高中生进大学的经验时,最想表达的是,要有更宽的视野,要“飞得高,看得远”。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训练你的孩子有更宽广的视野。我记得哈佛大学一个院校里有一块匾额,上面写着:‘今天哈佛造就你,明日你成就别人’。”

周美丽以一个真实的故事解释了什么是更宽的视野。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在他们考英文的时候,他考你很多英文文学的底蕴,文学的真正的背景,很多孩子对南北战争只知道有林肯总统,是唯一在美国打的战争,但细节是什么?不知道。”

周美丽表示,好学生不只是死读书,而是要有真正的钻研和研究能力。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但是就是有个学生,怎么进的哈佛呢?他有一次在一个橱窗看到有关南北战争的一个雕像上的衣服,他就开始研究。”

这名学生从他最感兴趣的服装入手研究美国南北战争的历史,甚至为了挣钱购买与南北战争有关的雕像等研究资料而去打工,最后有了丰厚的研究成果。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几乎可以写一本书了。写一本书说他们南军和北军是怎么打仗的,衣服是怎么穿的,制服是什么。我们大人都没有花那个心思去研究,他可以出一本书了。”

这名学生最终就凭着他对南北战争的历史和服装的独立研究而被哈佛大学录取。

周美丽还表示,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要捐出个人股份的99%的作法令她印象深刻。优秀的人材,一定会有回报社会之心。

前培名学院校长周美丽:“我就是想奉劝将来的学子,如果你有一天成为一个非常有用的人,你要知道你的资源取之于社会,你一定要有那个心念还之于社会。”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