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输出意识形态 收买洋五毛再转内销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为了提升所谓的“软实力”,中共近年来不断加强“大外宣”战略,除了招聘洋记者、收买海内外媒体,还有大家所熟悉的“洋五毛”等等。这些西方大学中的“洋五毛”们,被发现正在试图以中共中宣部的宣传方式和思维逻辑,向外界散播中共的说法。

最新一期的《北京之春》杂志,刊登了一篇名为“亵渎学术自由,孔子学院小巫见大巫”的文章,内容讲述西方大学的“洋五毛”们,正试图以中宣部的宣传方式,挑战西方学术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使西方学术界渗入中共的思维逻辑。这种意图已经在一些学术论文中呈现,并获得一股“洋五毛”势力的支持。

作者举例,一名澳洲学者海伦•法利(Helen Farley)博士,在她的一系列学术文章中,广泛地采用了中宣部的文风。表现特征是,一,在阐述一个“事实”时,要么不提供证据支持,或不指出其信息来源;二,直接使用中共单方面的言论作为唯一证据;三,直接捏造证据。作者认为,这些文章都是在替中共迫害人权背书。

法利在那篇文章中,大量使用了2001年天安门自焚事件,作为她论点的证据,她引述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的新闻内容,指自焚者就是法轮功学员。然而在文章中,她没有提供任何确凿的证据来证明这一点。

事实上,《华盛顿邮报》记者菲力蒲•潘(Phillip Pan),在事发两周后,曾亲自到其中一个自焚者刘春玲的家乡开封实地调查。刘春玲的邻居们告诉他,从来没有看见过刘春玲练法轮功。

然而,这位法利博士选择视而不见,硬是配合中宣部的做法,捏造证据。她在文中绕了许多圈子,试图证明她的论点:法轮功的教义明确禁止自杀,但还是有人自焚或自杀。同样的,她还是没有办法提供任何证据证明。

这样的文章,被翻译成中文之后,中共拿来大肆宣传,认为外国的学者也认同中共的做法,尤其是对迫害法轮功的支持。

时事评论员盛雪:“中共本身在海外这么多年当中,它也外派了很多人,而这些人也逐渐进入了我们生存的社区,而这些人就变成了好像是加拿大的学者,好像是加拿大的学者在说话了,你知道吧,这是一部分人;而另外一部分人就进入了学者的群落,进入了大学,进入了研究机构去找他们的代理人,去影响这些人。”

时事评论员盛雪表示,某些西方人被中共灌输的宣传“洗脑”,或者选择性的听取片面讯息。对于在中国真实发生的事情,一概视而不见,这是一种非常不道德的行为。

2001年8月14号,“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联合国会议上明确指出,“天安门自焚”是中共一手导演的,是对法轮功的构陷,并向与会的代表提供《伪火》的录像光碟。当时在场的中共代表面对确凿的证据哑口无言。

然而十几年过去了,中共并不罢休,现在又利用西方学者来诬陷法轮功,甚至利用这些所谓的学者的文章,在中国国内大肆宣传。

盛雪:“在中国有这样的一个词,叫‘出口转内销’,意识形态现在就有这个路子,就是说,实际上它的根源是在共产党,它的根源、它的意识形态根源是在中共自己,它只不过是在海外找一个代理人,把这样的一种意识形态,把这样的一种思路、一种说法,等等等等,先把它出口到海外去,然后再由海外的代理人再把它们教回中国,这就是它的意识形态的出口转内销。”

这篇文章还指出,这位法利博士的学术研究范围,主要集中在教育和教育技术方面,很少涉及宗教研究。然而,那些发表法利文章的中文网站上,却只介绍她是昆士兰大学名誉高级宗教研究员,其中的关系令人质疑。

采访编辑/黄亿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