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又冻僵?胡耀邦女纪念父亲的一段话发重大警示

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的百年冥诞被中共不寻常的高调纪念。不仅隆重推出胡耀邦画册,央视还播放电视文献片。胡耀邦在文革结束后,致力于平反冤假错案,给中共增值不少。不过,在他落魄之际,不少被胡耀邦挽救的中共高官却落井下石,胡耀邦案成了中共最大的冤假错案之一。正如胡耀邦的女儿曾在纪念父亲的文章中提到的“农夫与蛇”的故事,暗示自己的父亲是温暖了蛇,反被蛇咬的农夫,警示我们,共产党是不能相信的毒蛇,相信了它,就会为此丧命。

11月19日是胡耀邦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政治局7名常委悉数出席。习近平在发言时,赞誉胡耀邦,但并未提及胡耀邦1987年被指“反对自由化不力”而下台。

众所周知,胡耀邦之死是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的导火索。除了这一点,胡耀邦之所以得到千万人的怀念,首先是因为他在文革后力排众议,主持平反了300多万件冤假错案。

不过,在胡耀邦自己面临危急之时,却没有一个人可以推心置腹。

原中共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李洪林曾在2013年接受《南方周末》访谈时透露,邓小平是1977年中才出来工作,到1978年底才掌握实权。在此之前,平反冤案、解放干部、解放思想,全都是胡耀邦一手运筹和领导的。经胡耀邦解救出来的中共干部、群众、“五类分子”连同他们的家属,总共有一亿多人,使他们抬起头来成为一个“人”。

文革中,薄一波从中共高层成为阶下囚,文革后再次成为中共权贵人物,其最大的恩人就是胡耀邦,

胡耀邦女儿李恒在《回忆父亲胡耀邦》一书中透露,在1977年前后,胡担任中组部长时,着手平反的第一大案,就是“61人叛徒集团案”。当年胡还曾根据薄一波的请求,派秘书去薄家听了他的申诉;胡看到谈话记录后,当即写了好几页的批语。然而,“61人”的问题是经过毛和党中央批准才定案的,所以阻力重重,但在胡耀邦的坚持努力下,该案依然于1978年12月16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前一天,中共中央通过平反该案的决议。

但在胡耀邦失势后,薄一波却对他恩将仇报、落井下石。据胡耀邦夫人李昭口述,他至死不能原谅的只有两个人,第一便是奸佞薄一波。

1987年1月10日,薄一波主持的中共元老“民主生活会”在中南海召开。薄一波一上来就向胡耀邦发难。薄一波说:“胡耀邦整天到处乱跑,全国两千多个县,你都快跑遍了,你是党的主席、副主席、总书记中能跑的最高记录。这不叫指导工作,而是游山玩水,哗众取宠。”他与彭真要求胡耀邦辞职,王震说:“薄一波、彭真代表了我们大多数的意见。”

而当时首次被通知参加生活会的习仲勋忍无可忍跳起来,拍着桌子吼道:“这不正常!生活会上不能讨论党的总书记的去留问题,这是违反党的原则的。我坚决反对你们这种干法!”最终,在连续七天的批斗之下,1月16日,胡耀邦被迫辞去中共总书记职务。

李恒在《回忆父亲胡耀邦》一书中记录了初闻父亲去世噩耗时的情景。书中这样写到:“就在这时,汽车上的收音机传来一阵哀乐,接着我听到了父亲逝世的讣告。尽管一路上已经有了思想准备,可是听到讣告时,我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播音员的声音使我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无声的泪水似乎洗掉了所有的一切。此刻只有一幅莫名其妙的‘农夫与蛇’的画面,慢慢地,慢慢地,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地占据了我的整个脑海和视野……”

胡耀邦大规模平反冤假错案,在中共精心设计的宣传中,老百姓以为“政府不会冤枉一个好人”,“这不是四人帮那时候了,说谁是反革命谁就是反革命”。善良的人们相信,四人帮才是制造冤假错案的罪魁祸首,冤假错案是四人帮时期的特有现象。胡耀邦无疑是挽救中共执政合法性危机的功臣。而他所得到的结局就如那位农夫一样。

目前,正是毒蛇再次冻僵之时。腐败绝顶的共产党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借胡耀邦可以再次提升中共因腐败而损坏的道德颜值吗?

《九评》中写道:“历史的教训是:共产党的任何承诺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证都不会兑现。谁在什么问题上相信了共产党,就会在什么问题上送掉小命。”

六四惨案后,数以亿计的法轮功修炼者再次成为中共制造的冤假错案的主人公。时至今日已经16年了。

明白的人都知道,共产党政权就是一架高度自动化的冤案制造机。不管多么开明的人主政,冤案都会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这是因为它代表极少数既得利益者实行统治,不具合法性,必须依靠镇压维持。如果共产党专政不废除,永远不可能出现一位不制造冤案的领导者。

海外大纪元近日发表的特稿表示,历史巨变即将发生,中共的灭亡就像冲向悬崖的列车,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不要用感情留恋狼窟里的荣耀,去除中共恶棍才是我们的责任。

除非,我们还想被毒蛇再次咬!胡耀邦的女儿在纪念父亲时,悟到农夫与蛇的故事,就已经发出了重大警示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