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娱乐圈8位模范丈夫 20年后身边还站着同一女人

夫妻之间除了有爱情,也有一份亲情的牵绊。模范夫妻常常能互相以一颗感恩的心携手并济,同分享,共患难,当然明星也不例外。下面盘点娱乐圈的这8位模范丈夫,他们既是星光熠熠的明星,也是生活中的普通人。他们与自己的妻子相濡以沫均逾20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成为他们各自婚姻的写照。

世界小行星协会曾给予张学友为一颗小行星命名的机会,张学友将此颗行星命名为妻子罗美薇的英文名“MAY”。据悉,罗美薇有一般人难以忍受的严重洁癖,曾在3年内更换了20名菲佣,于是张学友只要有空就会在家帮老婆做家务打扫卫生。张学友还说过:“接任何工作都要考虑家庭,如果需要离开家超过半个月,我就推掉。”他在事业巅峰娶妻生子,媒体戏称张学友为新时代“二十四孝”老公。

《射雕》热播时,似乎是凡女孩都想嫁给靖哥哥。其实饰演靖哥哥的黄日华不仅戏里老实诚恳,现实生活中也是大暖男一枚。平日没工作时就为老婆和女儿服务,忙前忙后不亦乐乎,2013年爱妻身患重病,他每日陪在医院,为了让妻子得到最好的治疗又签下诸多戏约。好在爱妻恢复健康,他们又开始晒恩爱啦。

一张梁家辉和妻子逛街的照片,让大家见识了一个好男人。妻子江嘉年曾也是美人一枚,如今发福不复当年,可是老夫老妻了,俩人还是牵着手逛街,梁家辉手里提着老婆血拼购回的战利品,更不时与妻子秀恩爱。他说:“有时候,夜里我醒来会看着老婆,心想,这就是给了我家的女人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她。”

葛大爷结婚时没钱也恩爱,成名后对老婆比对自己可大方多了,为了纪念结婚20周年,出手就送千万豪宅,为了老婆大人出行方便,他又送奔驰。为感谢妻子不离不弃,葛大爷更是重金购买私人游艇,就为了方便和老婆游玩。葛大爷说了,他要和老婆“没完没了”地过一辈子。

谁都没见过王家卫摘掉墨镜的样子,因为王导说了:“墨镜是老婆给我的信物,我永远都不会摘下。”当年还在卖牛仔裤的王家卫在酒吧偶遇制片人陈以靳,在最困难的时候陈以靳给他鼓励,为他东奔西走,劝说电影公司老板投资,物色香港第一流的班底。王家卫熬夜太多,陈以靳送他墨镜作为结婚礼物,她说:“不愿你疲惫的样子被别人看到。”于是特听老婆话的大导演就再也没摘下墨镜。

他演技不用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更绝的是还擅长家务,爱好手工。陈道明家有个大房间是他专门做手工的地方,他最乐意干的是为妻子缝制各种皮质包包。他说:“杜宪退休了,喜欢弄点十字绣之类的,有时我们夫妻俩就同坐窗下,她绣她的花草,我裁我的皮包,窗外落叶无声,屋内时光静好,很有一种让人心动的美感。”

大导演李安可不止在一个场合说过自己成功的原因是“怕老婆”。太太林惠嘉是个超酷的女学霸,一度养家6年,好让李安可以追寻梦想;为了让李安专心拍戏,临产时自己开车去医院;而李安只要和太太在一起就会像孩子般絮絮叨叨,对老婆描述自己拍戏时的趣事。然后,求太太夸自己。他说,以前穷困时,靠老婆养,现在当导演,在外头被人追捧,回家就要收心,煮饭做菜让老婆训一训,就不会飘飘然了。

吴大导演曾腼腆地说:“太太总对我讲,我把浪漫给了电影,把寂寞留给了她。”在影片《太平轮》发布会现场,68岁的吴宇森说完,拉着太太跳起华尔兹,满场旋转,两人笑得非常灿烂。其实《太平轮》里黄晓明那段华尔兹就是他在电影里写给太太的情书,因为当年吴导就是这样,跳着华尔兹,抱得美人归。谁还能说吴宇森不浪漫呢?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