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可减肥? 专家:要黑咖啡加运动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 社区广角镜(420)根据报导,咖啡因可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消耗人体热量更快,有助控制体重,不过,营养师提醒,如果喜欢加奶、糖,或是不吃早餐的民众,都不利于减重,最好是黑咖啡,再配合适当运动,减重效果更好。

又想要吃、又不要胖,营养师表示,早餐后喝黑咖啡提神,促进新陈代谢,有助控制体重,但加奶糖的咖啡热量高、还有不吃早餐的人BMI(体脂肪率)高,反而不利减肥

民众:“喝咖啡应该就帮助提神而已吧,就提神效果。”

民众:“喝黑咖啡,会不错啊。”

民众:“报导说,喝咖啡可以减肥,就是可能要喝黑咖啡。”

彰基营养师徐嘉馨:“因为咖啡因本身会刺激胃酸分泌,我们就会建议说不要空腹使用,如果你喝咖啡的话,我们会建议再加一点三明治,或一些比较均衡性配搭的食品,来当我们的早餐会更均衡。”

咖啡专门店指出,1杯咖啡约有100毫克咖啡因,可增快新陈代谢率3∼4%,黑咖啡热量低,一杯100克热量大约只有2.55千卡,国外研究指出,运动前1个小时喝黑咖啡,有效燃烧脂肪,有利减重。

彰基营养师徐嘉馨:“咖啡其实它可以有一些咖啡因,让我们在早上喝的时候,会提高我们的代谢率,会比较有精神。”

咖啡愈浓,咖啡因愈多是错误的观念,专家说咖啡豆磨得愈细、泡得愈久,咖啡因就愈多,就愈快消耗脂肪热量,但咖啡因摄取,一天最多300毫克为宜,否则提神过度,反而愈喝愈累,所以正确喝咖啡,才能真正达到塑身效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汉昌台湾中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