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申司法复核年限 拟参选立会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星期一入禀高等法院申请司法复核,要求将立法会地区直选的参选年龄限制,由21岁下调至18岁。如果复核成功,将考虑参与明年立法会选举。

黄之锋在其19岁生日的前一天,申请司法复核立法会地区直选的参选年龄限制,从21岁下调至18岁。指选举条例阻碍年轻人拥有平等的投票权与被选举权,剥夺基本法或人权法中拥有的权利。他不排除参加立会选举。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我想年青一辈的声音,总不能无了期地留在街头不断的抗争。当短期内,例如今年或明年再发动一次大型的、大规模的街头行动,都不足以令政制改革。或者现在的议会,或者现在的政坛里,都没有什么人会关注自决前途,或者2047的前途问题。我希望将这个青年世代的声音,从街头带进议会。

他预计司法复核最少要三至六个月,可能在明年立法会选举前有结果。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