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的10大网域 骇客喜欢的顶级网域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近年来,骇客利用一些顶级网域(TLD)的管理漏洞埋下恶意程序,从而渗透企业或政府内部。Blue Coat系统安全公司给出了一份最新的全球10大危险网域清单。

日前Blue Coat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恐怖网路芳邻(The Web’s Shadiest Neighborhoods)报告。近2年,Blue Coat基于对2万多家企业客户浏览的网页资料的分析,筛选出10个最可能含有可疑网站的TLD网域,按危险程度排序,它们依次是 .zip、.review、.country、.kim、.cricket、.science、.work、.party、.gq,和 .link。
基于Blue Coat的分析,通过上述10个TLD网域申请的网站,有超过95%的网站是可疑的恶意网站。而使用.zip和.review两个域名申请的网站则100%是可疑网站,其中一些网站还埋入了各种恶意程序。

业内人士指出,用户只要是在上述10个高危网域申请的网站,大多会被标识为可疑网站。这10个高风险网域中有的甚至是刚刚注册。TLD网域逐渐成为骇客发动攻击的媒介,这与TLD网域数量逐年增加有关。和早期常见的几个标准TLD网域如 .com、.net、.edu和.gov等有所不同,新增加的TLD网域在网站申请上管理松散,容易被骇客利用。如今有效的TLD网域,已从最早的不到100个,增加到1,000多个。

而与此同时,也有人对“10大最恐怖网路芳邻”的分析结果表示质疑。TheDomains就指出Blue Coat选出的“10大最恐怖网路芳邻”之首 .zip甚至根本还没有推出。而目前在.zip网域能够查到的域名也只有nic.zip这一个。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