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保健康?小心五大误区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412)炎炎夏日,爱美的人士可能都忙着补水保湿,认为“要想皮肤好,每天就要多喝水”,不过,医师表示,有5大补水误区,带您了解。

打篮球运动后,民众可能会立即大量饮水补充水分,上班族工作繁忙时,则可能仅是偶尔补充水分,一般民众则是一天喝多少水呢?

民众:“一天大概喝2000cc的水。”

民众:“四大杯,(每杯)500cc。”

民众:“一天喝大概1500cc。”

有人说2000,有人说1500,到底一天要喝多少水,才足够身体的需要呢?听听医师怎么说。

家庭医学科医师王律凯:“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分?有时候其实是不一定的,是要看个人的体质状况,是不是有肾脏疾病,还有他的年纪都会有相关,所以它其实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答案的。”

女性健康杂志提出:为使身体获得充足的水分,5大补水误区应尽量避免。

1.在运动时饮水
2.每天坚持喝8杯水
3.避免咖啡和茶等含咖啡因饮料
4.不用经常补水
5.混淆对水和食物的需求

对于这样的饮用水建议,医师也有不同看法。

家庭医学科医师王律凯:“当你如果吃很油腻的食物,血钠增高,很自然而然大脑就会告诉你,想要多喝点水分,当你运动过度的时候开始,汗水流失,自然而然就会,想要多喝点水分,所以基本上,听从大脑的讯息,是最平衡的做法。”

医师提醒,一般人每天至少喝水2000cc以上,而且是尽量选择白开水,才能喝的安心又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