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对兴奋剂零容忍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星期一,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针对日前爆出的田径运动员大面积涉兴奋剂事件,国际奥委会主席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表示,国际奥委会绝不容忍任何使用兴奋剂的行为。

巴赫说,如果在奥运会取得奖牌的运动员被查出确实有问题,国际奥委会将一如既往,不会容忍。

国际奥委会主席主席托马斯•巴赫:“如果奥运会的结果真有兴奋剂问题,按照我们一贯的政策,国际奥委会将采取零容忍态度。”

目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邀请一个独立委员会,对此事进行调查。这个独立委员会,将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迪克.庞德(Dick Pound)领衔,国际田联也已经采取了紧急行动配合。

不过庞德怀疑是否能够因为兴奋剂的问题,而对一个国家进行制裁。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迪克•庞德:“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矩,你必须解决以前比赛中的所有的问题,才能进行下一步,所以它不是没完没了。”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德国第一电视台(ARD/WRD)爆料,从2001年到2012年,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田径赛中,有包括55枚金牌、共146枚奖牌,都是由“检验结果有疑问”的运动员夺得,占总奖牌数的三分之一。

报导说,对5000多名田径运动员的血样检验结果,显示其中800名选手有问题,涉嫌使用兴奋剂。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于去年12月成立,此前正在俄罗斯,调查俄罗斯运动员系统性使用兴奋剂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