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警连开4枪击毙渔民 网友谴徐纯合案再现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茶点乡派出所所长陈诚7月26号连开4枪击毙一名渔民。事发后引起网民谴责,认为警察滥杀无辜,是徐纯合事件再版。

“民生观察工作室”29号消息,据孔维富的亲友孔亚朋介绍,孔维富和海事部门的人员起了冲突,砸了海事部门船只的玻璃。警察赶到之时,他正准备离开,当一些警察叫他站住别动时,他弯腰去捡石头。就在这时,警察开枪了,4声枪响之后,孔维富倒在了血泊之中。事发后,警察迅速控制了现场,在数百人的指责和质疑声中将尸首运走。约4小时后(晚上8点),警方才告知其家属。

而织金县委宣传部通报说,起因是26号上午,孔维富父亲的木船因腐蚀存在安全隐患,而且无任何手续,而被取缔。28号晚当地发布官方发布通报,认为警察开枪合法。

济南维权人士于新永:“徐纯合这个事情开了很不好的先河,警方滥杀无辜,中央电视台和公安部给全国警察树立一个很不好的标竿,毕节这个不是第二起,是第好几起。官方鼓励警员对老百姓动枪,实际上是把很多中国人民逼上了政府的对立面。”

孔维富的多名亲友已被当局监控,记者拨打孔亚朋的两支电话都不通。官方通报民警开枪合法,引起质疑,网友们担心未来会有更多的徐纯合事件。

天津维权人士许乃来:“已经不是徐纯合第二了,应该是第八,因为在徐纯合之后,陆续发生了很多枪杀案件,它是一个危险的事,就是一旦民众不顺应中共这个政权去做的话,就是杀人和射杀。”

今年5月2号,黑龙江访民徐纯合带着家人到庆安县火车站乘车,准备外出探望亲戚,被警察李乐斌射杀身亡。该案引起国内外关注,要求当局公布真相,严惩恶警。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