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滋生蚊虫 责任屋主面临高额罚款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夏季天气炎热,如果地面有积水,就很容易滋生蚊虫,引发传染病疫情。根据纽约的卫生法,如果由于屋主没有及时清除物业范围内的积水的话,将很可能面临最高2000美元的罚款。

纽约长岛六月份出现因为蚊子而感染“西尼罗病毒”的病例,尽管纽约市还未出现,但是卫生局局长芭赛特(Mary Bassett)此前已经提醒民众,要采取预防措施保护自己与家人。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清理房屋内和周边有积水的容器,包括堵塞的下水道、屋顶排水槽、盆栽、游泳池、水池等有积水的地方,让蚊虫不能产卵繁殖。

根据纽约市卫生法虫害预防和管理第151条,如果被卫生局发现物业有积水、滋生了蚊虫,屋主会面临3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罚金。

纽约法拉盛居民陈先生:“我觉得这个罚款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平常人们乱丢垃圾等等,都会造成蚊子的滋生。”

卫生局在夏季也会加强蚊虫监管的机制,处理有蚊虫的积水,喷洒杀虫剂,杜绝西尼罗病毒的扩散。

如果被传染“西尼罗病毒”,会出现头痛、全身酸痛、关节痛、呕吐、腹泻、皮疹或发烧等症状,严重者会出现昏迷。如果民众怀疑自己已经感染这个病毒,要赶紧就医。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