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债到期违约 希腊再提新一轮纾困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周二,是希腊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6亿欧元贷款的最后期限,希腊并没有还钱,已经债务违约。不过,欧元区财政部长长与希腊也紧急召开视频会议进行磋商,希腊再度提出延长现有纾困计划,但遭到拒绝。

在延期要求遭到拒绝后,希腊又向“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提出新的贷款请求,这项第三次纾困计划为期两年,纾困金额高达5600亿欧元。

欧元集团主席戴松布伦:“我想,计划延期已经不予考虑了,从各方面来讲都太迟了。但是提出新的计划始终都是可能的,希腊是欧元区成员,也是欧洲稳定机制的成员,可以要求经济援助。”

但是戴松布伦也强调,新计划所要面对的条件可能会比以前更加严格,而且在周日希腊举行全民公投、以及希腊政府彻底改变态度之前,不大可能达成新的纾困协议。

就在欧盟与希腊进行谈判时,成千上万的希腊民众聚集在雅典市中心,呼吁希腊人在周日的公投,选择接受欧盟提出的纾困计划,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导致灾难性的结果。

希腊民众Dimitris Papanikolau:“我住在欧洲,我要留在欧洲,我觉得我的国家,我自己,我的家人,我的孩子,我的子孙们唯一的未来,就是与其他欧洲国家合作,没有别的出路。”

希腊民众Chrysoula Koniakou:“没人可以让我们离开欧洲,欧元是欧洲保持长期强大的唯一方式,不仅仅是经济问题,还有欧洲的文化。经济是维持欧洲强大的办法。”

7月5日,希腊将进行全民公投,民调显示,约有6成的民众希望接受债权人提出的改革条件并留在欧元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已经表示,如果公投结果偏向欧盟,他会辞职下台。

周三,欧元区财长和希腊还会继续开会协商,希望找到解决希债危机的出路。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