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暴跌 股民如何面对?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期,中国A股两周暴跌1千点,从5178点跌到昨日最低的4139点,截至6月26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超过2000只个股集体跌停,市场表现如此极端,为近几年所罕见,使投资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下一步股民如何面对将是外界关注的话题。

6月26日,中国A股当日就蒸发了4.84万亿人民币。继上周大跌13.32%后,本周再跌6.37%,逾2000股跌停,创业板跌8.91%创历史最大跌幅。

根据大陆同花顺统计,6月26日A股市值蒸发4.5万亿元,近两周总共蒸发13.26万亿元。同花顺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上周投资者的数量大致计算,这两周来股民人均亏损近14.7万元。按照去年全国平均工资5万元计算,股民近两周人均损失将近3年工资。

有股民说,6月26日又是1个“黑色”星期五,大盘再次遭遇重挫,让股民直呼看不懂。

也有股民说,连出品速效救心丸的中新药业都跌停了,可见这是真正的股灾。说好的慢牛呢?慢牛没来,来的是头熊,北极熊!

另有股民说,上午在电脑看K线图,下午去医院看心电图。1实习医生看了今日的股市,担心的说道:“今天大跌,再这样下去,床位怕是不够用啊。”,主任医生微微一笑说:“不会,照这样下去,不够用的只有天台。”

对于中国股市大幅调整,引发股民对股市前景的担忧。有投资者试图搜寻官方媒体关于股市的文章,以揣摩中共政策的意图,但一无所获。

有彭博社文章称,仅仅在几个月前,新华社发表的鼓励性文字还助推着股市飙涨。如今,在市场深跌之际,这个官方媒体对此沉默了。

对于暴跌之后A股何去何从?有股市分析人士认为,中国A股现进入中级调整基本已成定数,因此不适宜太频繁操作,而是应该静观其变,等待市场趋势明朗之后再作定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