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民调显示 世界“普遍喜欢”美国

【新唐人2015年6月25讯】美国是世界最强的国家之一,大纪元电子报引述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对全球40个国家的调查结果,大部分受访者对美国的经济和美国对“伊斯兰国”(IS)的打击政策表示满意。

据BBC报导,该调查显示,人们对美国的看法普遍正面,全球平均有69%的人表示他们对美国有好感;皮尤研究中心指,这一比例较2013年和2014年的65%有所上升。不过,关于“9.11”之后美国在获取供词等问题上所采取的方式,则受到了全世界的批评。

报导说,虽然近年全球经济的衰退令一些人感到恐惧,指美国在经济上的地位正在因为中国的崛起而有所削弱,但是调查却显示,认为美国仍然处在最高位置的人数有所增加。在接受调查的40个国家当中,有30个仍然将美国视为世界最大的经济力量,其中在印度,认为美国仍然处于优势的人增加最多。

报导还说,在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战争上,美国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全球有62%的人表示他们支持美国对“伊斯兰国”采取的军事行动,相比之下,有24%的人反对美国所领导的打击行动。

不受欢迎的事情有哪些?比如美国在“9/11”袭击后获取情报和供词的方式。约有50%的人不认可美国政府对恐怖份子嫌疑人的审问方式—很多人将之描述成是虐待。只有35%的人表示,这些方式是有理由的。而大部分美国人认为审讯方式是有理由的,但是看法与政治立场高度一致—共和党普遍支持,民主党人则普遍反对。

另外,美国总统欧巴马得到了广泛的支持,而且很多地方支持率都在增加,除了以色列。从接受调查的全球40个国家总体来说,欧巴马得到了约69%的人支持。

皮尤研究中心此项调查在今年3月至5月进行,统计了超过45000份问卷回复。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