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高温 嘉义35.1度 老妇热晕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今天是端午节天气炎热气温高。中央气象局表示,今、明两天锋面仍滞留台湾北部海面,西半部高温预计可达34至35度,东半部亦可达31至33度。而嘉义市今天上午11时46分,出现全台最高温35.1度。一名曾开过脑瘤的老妇人被热昏了,救护人员紧急送医诊治。

据气象局数据显示,今天因风速比前几天要小,感受上可能更闷热,白天紫外线仍易达过量以上等级,外出需注意防晒,穿着较透气排汗的衣服并尽量避免户外剧烈运动,同时多补充水分以预防中暑。

另外,嘉义市消防局表示,夏日炎热,嘉义市动辄出现35度以上高温,像今天接近中午的时候,嘉义市就出现35.1度的全台最高温,提醒民众注意体感温度转换太大而昏倒,或因此造成热伤害。

消防局提醒65岁以上、有慢性病患的高危险族群,更需注意温差的变化。要随时补充水分,养成每天至少2000cc白开水的习惯,以免憾事发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