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棋力普通 聂卫平曝其有围棋偶像

【新唐人2015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韩媒称,中国围棋国手聂卫平日前爆料他和习近平是青少年时期的玩伴,他说习近平的围棋水平应该属于业余中等水平,并且是韩国围棋棋手李昌镐的“热血粉丝”,聂卫平还谈到了他和习近平的早年活动。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5月20日聂卫平谈及自己对围棋的一些感悟,随即谈到了习近平说:“我一贯认为,围棋高手都比较会搞政治。我对朋友习近平的围棋实力不很清楚。习近平学生时代并没有下围棋,是以后才学的。他说自己是李昌镐的热血粉丝。”

李昌镐是韩国围棋棋手,被认为是现代围棋历史上仅次于吴清源的天才棋士,对于官子的计算有独到之处。曾多年稳居世界第一,对世界围棋发展有重大影响。与曹薰铉、徐奉洙、刘昌赫被称为韩国的“老四大天王”。与李世石、朴永训、崔哲瀚被称为“新四大天王”。因年纪、姓名发音、国内战绩与中国的常昊九段相似,所以两人被称为“绝代双骄”。

早前,曾有报导披露习近平大学毕业后担任国防部长耿飚的秘书,向聂卫平学习围棋并与耿飚对弈。但据聂卫平评价,习近平的围棋水平应该属于业余中等水平。

此外,聂卫平还重提当年与习近平的交往称:“文革时期我们一起度过了青少年时期,我父亲曾是一名科学家,和他父亲一样也都被打倒,被视为反革命分子。我们与倒台的空军官员之子刘卫平一起,并称‘三平’(三人名字里都有平字)。当时我们处境相似,而且没有学习的压力,就经常在一起玩耍。”

虽然当时他们都处于爱做梦的青少年时期,却因为每天要为一日三餐发愁,没有时间谈论人生理想。聂卫平称那时习近平就表现出“能干”的一面,认为他适合走政治仕途,可能会当个省长之类。

聂卫平坦言,习在河北省工作的那段时间,每周末都会来北京,他们一起观看足球比赛。每次他换地方工作时,聂卫平都会赶去和他见面。另外,聂卫平与他夫人彭丽媛也很熟悉,聂卫平的前妻就是彭的同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