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现身浙江高调讲话 “眼里不揉沙子”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作为习近平当局最为倚重的“打虎”大员,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一举一动一直受到外界特别的关注。近日,王岐山现身浙江,并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参与的一个座谈会。在会上,王岐山高调发言,强调要“执纪到底、一寸不让”、“眼里不揉沙子”等语,再次向外界亮出了坚持“打虎”到底的态度。同时,网上热传的一张王岐山在浙江调研的照片引起舆论界的注意。

据中纪委官网信息,5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南下浙江省搞调研。5月9日,王岐山在嘉兴主持召开了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

据报导,王岐山在会议上提出,反腐必须“一把尺子执纪到底、一寸不让”,要敢于担当,具有“眼里不揉沙子”的严肃性、认真劲。

对此,有舆论称,王岐山再次强调“不揉沙子”等说法,等于再次表明了北京当局的打虎不停歇的态度,间接否定了前不久又泛起的“停止调查老虎”之说。

与此同时,实名认证为独立财经观察家、时评人士的侯宁,与5月10日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张王岐山在浙江调研的照片,引起外界关注。图片显示,王岐山一身便装出现在一座江南风格明显的院落里,身边是浙江省现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后者面色凝重。

此前王岐山在中国大陆多地现身后,当地随即有贪腐官员应声落马。因此,海外有分析称,浙江或将再有贪官落马。

2014年11月14日,王岐山曾低调造访安徽桐城六尺巷。随后,桐城市副市长潘章生、桐城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张金宝、桐城市工商联原主席、总商会原会长刘克胜、桐城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黄传武、以及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林等多名官员先后落马被调查。因此,海外有中文媒体戏称,王岐山到哪里,那里的官员就坐卧不宁。这次王岐山造访浙江,夏宝龙面色凝重,应该也不是偶然的。

资料显示,2015年2月16日,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被中纪委正式宣布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浙江落马的“首虎”。今后,浙江会否再有新的“老虎”被揪出,外界也在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