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震后 新生命带来希望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讯】截至5月3日,尼泊尔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7000多人,来自世界各地的救灾物资陆续抵达加德满都机场,急需送达给灾民。在灾民中,新生婴儿天真无忧,给人们带来欢乐与希望。

这个小女孩原本预产期在4月21号,可她晚来了四天,正好赶上大地震

女婴的父亲DR. RAJESH K. C.:“那时我们一起在屋子里,房子突然晃起来,我们很害怕。”

所幸一家三口安然无恙。天真无忧的小生命不仅让人感叹生命的坚韧顽强,也给饱受地震之苦的灾民带来一些欢乐与希望。

在加德满都一所小学校里,收集救灾物资的活动正在进行。儿童和环境发展中心校长拉娜(Afsana Rana)写信给学生家长们请求捐献救灾物资。

国际儿童和环境发展中心校长拉娜:“我们这些东西都是从孩子那里来的,我非常感谢孩子们的父母,孩子们把东西拿到这里,做得很好。”

这次尼泊尔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7000,14000多人受伤,60多万住房被毁坏,受灾人口800多万。有200多万人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需要食品、医疗、帐篷能各方面的援助。

由于地震造成加德满都机场跑道出现裂缝,目前尼泊尔当局已经禁止大型运输机飞机的降落,给救灾物资发放带来困难。

同时联合国也敦促尼泊尔放宽海关监管,让救援物资尽快入境。联合国官员表示,由于清关缓慢,大量救灾物资在机场积压。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