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040人亡 尼泊尔当局排除再有生还者

【新唐人2015年5月2讯】上周六(4月25日)尼泊尔发生7.8级地震,尼泊尔紧急作业中心今天(3日)表示死亡人数已经超过7040人,当局已经排除找到更多生还者的可能。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消息,作业中心官员说,4月25日的地震导致逾7040人死亡,1万4000多人受伤。

据大纪电子报报导,尼泊尔内务部发言人达卡尔(Laxmi Prasad Dhakal)说,我们正在竭尽全力救援,但我不认为还有找到任何生还者的可能。

大量的建筑物在大地震中倒塌,很多居民家破人亡,流离失所,目前主要的救援工作仍在主要在市镇进行,偏远地区数以千计的人则仍然命运未卜。

协助救援行动协调的赫曼塔•帕尔(Hemanta Pal)说,随着搜索和救援行动在达丁(Dhading)、拉苏瓦(Rasuwa)和新图巴尔恰克(Sindhupalchok)等几个山区继续进行,预计死亡人数还可能往上攀升。由于尼泊尔殡仪馆已无法收纳尸体,当局要求救援人员发现尸首后立即火化或埋葬。

尼泊尔当局没有公布失踪的人口,欧洲联盟表示,高达千名欧洲民众在尼泊尔失踪,他们大都是前往尼泊尔登山健行的观光客。

联合国表示,尼泊尔强震造成800万人受灾,占总人口超过1/4,其中最少200万人,在未来3个月要继续接受救援。

地震发生后,尼泊尔官方不停地呼吁国际社会给予人道主义援助,并且承认对这场灾难准备非常不足。

由于天气恶劣和泥石流,造成救援行动缓慢,在死伤未明的偏远地区,有数以十万计的灾民还在等待救援。而当局的救援行动中只有约20架直升机可供支配。尼泊尔政府说,灾民急需帐蓬和谷物、糖、盐等基本粮食。

尼泊尔的雨季在即将在几周后来临,但很多尸体还埋在瓦砾下,许多灾民仍露宿户外,他们缺少粮食和水,救援组织担心灾区爆发传染病疫情。尼泊尔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代表人员坎恩(Rownak Khan)说,“这是一个完美的疾病温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