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泼水节 曼谷打头阵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讯】泰国宋干节又称泼水节,是泰国的传统新年,也是泰国人最重要、最具特色的节日。人们泼水狂欢,代表洗去过去一年的晦气,迎来新年的美好。

新年伊始,信奉佛教的泰国人,一大早就前往寺庙,祈求来年得到神明保佑。泰国民众还会到佛寺礼佛及放生,祈望为今世和来生积福报德。

在首都曼谷,大批民众和游客用水枪互相射水。男女老少,无论泼水的还是被泼水的,都成了落汤鸡,但大家都乐在其中。

泰国4月才刚解除戒严,日前还在苏梅岛发生购物商场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泰国政府出动大批军警加强保安,并设置管制点来控制人群。政府今年还禁止使用高压水枪射水,因为往年曾有人受伤。

不过,外国游客对泼水节热情不减。

瑞士游客Reno Buessel:“我们在这里玩的很开心 我们觉得这里是安全的。”

从13日起到15日,泰国各地都会有泼水节庆祝活动,据统计,预计将有超过50万各国游客前来体验泰国新年的清凉气氛。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