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千商户堵路抗议政府封道

【新唐人2015年0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4月10号,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沙河大街,金马、富丽、机筑巷三家商场上千商户堵路示威阻断交通数小时,抗议政府将人行道封死,导致生意受影响,一度与警察、城管发生冲突,2人被抓捕。

据了解,因为人行道被人为封死,导致行走不便,富丽 、金马、机筑巷等服装市场生意受到影响,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多次集体上街维权。

金马服装城商户罗先生:“斑马线封了,每天进出翻栏杆,请愿、游行到街道、市政府都没有结果,10号有好多人手拿标语堵路抗议,推倒栏杆,警察来了很多人,好像抓了两个人。”

商户表示,当地是服装批发中心,国内做网店的都在这里进货,很多外地人来这里批货,人流量很大,新书记说要整顿就封道了。

富丽服装城商户时女士:“这里人流量很多,车子很堵,来了个新书记,去年年底就封道了,城管把斑马线搞掉了,人过不来嘛,生意肯定受到影响了,商户已经抗议超过一个星期了,上个月月底开始维权的。”

据了解,当地本来马路有人行道的可以通行,被封了之后,过个马路要绕一大圈,造成拉货的伙计出入不便,就天天爬栏杆。

机筑巷网路服饰城商户鄢先生:“去年下半年开始封的,我们几千上万户出入都不方便,忍气吞声很长时间了,因为这里拿货的人很多,车很容易堵路,建议修个天桥。”

当地商户从3月底开始集体维权,曾两次堵路抗议,有数名商户因此被拘留一周。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