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明泽神秘低调 熟知者透露女儿如何“改造”习近平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宁致远报导)已经回国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女儿习明泽依然神秘低调。从大陆媒体的报导中,少见了出现了关于她的消息。在西方教育的沐浴下,习明泽的世界观有何改变呢?在她留学的年龄段,父亲习近平却在农村插队,如此差距巨大的境遇,父女俩是如何相处的呢?

“纽约客”杂志(New Yorker)报导,习明泽在去年5月的一天,在美国哈佛毕业。罗斯福总统和季辛吉(Henry Kissinger)都在此毕业。在共同见证他们毕业的“Adams House”讲台,结束了哈佛学习生涯的习明泽依然神秘低调。

曾出席当日毕业典礼的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峰村健司(Kenji Minemura)曾提到,习明泽利用化名在哈佛大学主修心理学和英文,不超过10个人了解她真正身份,也仅限于亲密的友人和几位教职人员。

香港《明报》引述海外媒体的报导称,哈佛一名叫David的老师透露,习明泽来到哈佛后,有中国派去的保镳24小时保护,美国FBI也派人暗中保护。习明泽在哈佛求学期间的生活可谓“艰苦朴素”,峰村健司指出,“习明泽无时无刻不在学习”

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却与之相反。曾有中国留学生在网路上发文,描绘两人之间的差异。文章说,从小娇生惯养的薄瓜瓜,在北京红墙内长大后,被送往英国上学。在那里他作为一个学生,对学术无动于衷,却因欧洲跑车、头等舱的航空旅行、马术运动、跳探戈舞而声名大鹊。

相对薄瓜瓜来讲,习明泽则非常低调,至今也没有一家媒体拿出一张关于习明泽的照片,有些报导也是网传。

近期习明泽随父母造访延安,这是习近平在文革时期插队的地点。曾经在农村7年的习近平曾说,这段知青经历对他的从政理念产生很大影响,他的许多基本主张和质素都是在延安下乡期间形成。

习明泽在习近平下乡的年纪时,却去了美国留学,两人的生活经历迥异。习明泽会如何向父亲讲述自己的留美生活?在从不禁止讨论有关中国的一切禁忌话题的氛围下,美国的生活又如何影响习明泽的世界观?

《世界日报》报导,有学者指出,中国“海归”更相信“合作式国际主义”,不太认同“强硬的民族主义”,但无论对错,都会更支持中共的外交政策。

早前,有报道称习明泽运用自己在哈佛学到的知识,提出咨询意见,重塑造和维护父亲的形象。习明泽喜欢用手机拍摄父亲的工作照,并曾用“学习小组”等发布出去。《世界日报》引述熟识习家的人称:女儿现在是父亲的特别幕僚,也有人封她为“习总书记的形象顾问”。从学习小组发布的消息来看,习近平还是颇为欣然的接受女儿对自己的“改造”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