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动化到智动化 萧文龙迎智慧工业4.0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9日讯】产业财经趋势,带您关注,工业4.0的战火,已经延烧台湾,而台湾第一家快速换模系统专业厂商,也从自动化,晋级为“智动化”,透过模具管理系统,增加近10倍的产能效率,贯彻提升只有保养没有维修的品质要求,擦亮台湾品牌。

大数据、物联网、服务网和网路安全,是工业4.0的四大支柱,这项由德国提出的高科技战略计划,今年3月,在全球第五大、亚洲第二大的台北国际工具机展,看见台湾所展现的充沛能量。

科技公司董事长 萧文龙:“模具的管理,它能够智慧化,模具的交换也智慧化,模具的生产也能够智慧化,模具的维修它也是智慧化的自动化的生产。”

坐稳两岸领导龙头、台湾第一家快速换模系统专业厂商,萧文龙的模具系统,从自动化生产进阶智动化生产,让使用者在安全快速的情况下,能够顺利换模及管理,达到客制化需求,提升产能效率。

科技公司董事长 萧文龙:“多种少量化的生产,所以它的换模的这个次数会比较,比以往更频繁,所以,怎样把换模的时间,缩短成为原来的10分之1,那剩下的10之9的时 间,多出来的10之9的一个时间,能够拿来生产,那就是对一台机器的生产这个效率,就大幅的提高了,将近了10倍。”

科技公司董事长 萧文龙:“换模时间是,从机器停起来,这一个模具到下一个模具,第一个生产出来的那个时间。”

两个冲床共用换模具台车系统,透过电脑指示,把仓库里的模具,拿到冲床,和另一台冲床交换,这是萧文龙首创的快速换模台车系统,现在,因应全球工业4.0趋势,萧文龙秉持只有保养没有维修的品质要求,进一步研发自动化的仓储管理系统,以及模具修护系统。

科技公司董事长 萧文龙:“快速换模方面的工业4.0的机器人,我们这方面也是在一个思考。台湾的一些软硬体的设备,这些都已经成形成熟,所以在2015年里面,透过台湾 的这些研发跟努力,我相信能够超越很多的国家,把工具机带上一个,2015年很好的一个境界。”

台湾是全世界第四大工具机出口国,仅次于德国、日本和意大利,加上拥有丰厚的资通讯以及IT技术优势,萧文龙表示,这些能量都将成为,台湾传统制造业转型工业4.0的重要基石。

科技公司董事长 萧文龙:“现在的技术就是比较朝向电脑,朝向自动化,人工的这一方面,由机器由比较自动化的生产来取代,所以人是要做更高级的。”

面对工业4.0,萧文龙积极投入研发,同时身为台日技术交流会会长的萧文龙,搭起台日工具机关联企业交流会的平台,让彼此交流学习,进而协助台湾制造业品牌,擦亮名声,再次升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曾奕豪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