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克大学教师罢工 校方停课

多伦多大学助教和部分教师的罢工进入第二天,今天,约克大学的教师和合约员工也开始了罢工,要求约克大学对待教师的待遇可以更加合理,约克大学今天宣布暂时停课。来看报道

今天,约克大学大约400名的学生助教,研究生助教和签约员工在约克大学开始了罢工集会,他们希望约克大学可以尽快回到谈判桌上,和他们商讨合约的内容,以争取应有的权益。

约克大学 研究生 Minhal Akatar: 我来这是支持我自己和我的同事,我们每月都得到CUPE的一些工资,但是太少了,因为我们是全职学生。

工会Cupe 3903的主席Aziz Ahamed表示他们与约克大学商讨的合约已经历时5个月,周日晚约克大学离开谈判桌,于是工会与成员们商讨投票后,71%的成员拒绝了合约决定罢工。

工会Cupe 3903的主席Aziz Ahamed: 整个事件更多的是围绕在合约员工上,64%的教学都是由兼职教师任职的,这些老师都是被安排在不同的课,所以他们不知道是否下年还会教那门课,我们想说的是对这些学生来说,这非常影响教学质量。

有学生表示,罢工的确会影响学业进程,但长远来说还是表示支持。

学生 Alvis Cai: 我猜很多同学都想说,我现在没课上了,会不会暑假都要回来上课,但是我们要知道这是很重要的一步,让长期的教育有更好的质量。
助教 陈延: 我觉得大家都有自己的权利,但是我们的工作的保障,对他们来说也很重要,这个不是为了当前利益,而是为了长远着想。
工会主席表示,约克大学昨晚才知道他们罢工的消息,目前已经取消了部分课程,4万名学生暂时无法上课。他们表示,有信心约克大学会尽快联系他们,继续商讨合约。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