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商业监控 美商会吁北京修改《反恐法》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中共正在制定审议的《反恐法》,内容涉及商业监控。美国总统欧巴马日前批评,若不修改,科技公司将无法接受这项政策。美国商业团体周三也呼应了欧巴马的批评,认为北京应该改变这项法规。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Kenneth Jarrett)表示,屈从这项法律,在任何国家都将引发问题。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在一般情况下,要求提供原始码、加密密钥和演算法,是任何一家IT公司都非常不情愿配合的事情。我敢说,他们都不愿意这么做,无论在哪里。”

中共此前回应欧巴马称,这是内政问题,要求美方冷静。季瑞达说,中共应该与业界商讨其他的解决方案。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季瑞达:“因此,现在问题变成,中共有没有诚意坐下来与业界商讨其他可能的解决方案。”

中共反恐法草案,预计最快几星期内就会正式立法。反恐法要求外国科技业者必须将服务器与使用者资料保留在中国境内,供中共监督之用。

这项法律还加上新的银行规定、以及一系列反垄断调查。国际商界团体认为,这等于在对外国公司施加不公平监管压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