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又逢暴雨 南加现土石流 公路急关闭

【新唐人2014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极度干旱的美国南加州终于迎来降雨,然而这场雨来得太急,导致土石流,当地居民纷纷用沙袋等保护自己的家园,当局也紧急关闭了太平洋海岸公路等。

因持续的干旱,当地很多居民已经响应政府号召,将草坪换种为仙人掌,甚至有很多居民为了让院子有生气而采用绿色油漆喷涂枯萎黄草做草坪。

12月2日,这片干渴的土地终于迎来降雨,然而这场雨来得太急,从山上冲下来大量泥土,形成了土石流,并在街道上留下枯枝、石块和大量的泥沙。

为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当地2日就关闭了太平洋海岸公路(Pacific Coast Highway),疏散了洛杉矶西北50英里(80公里)处的小镇Camarillo Springs的十余户居民。

在洛杉矶太平洋帕利塞德地区(Pacific Palisades)以南,被雨水冲积的泥巴已经厚达3英尺(91.44公分),困住了十余辆汽车。供电线路的中断也让当局紧急关闭没有路灯的高速公路。

天气预报显示,在已经饱受3年干旱的圣加布里埃尔山(San Gabriel Mountains),那片因干旱引发大火被烧毁的土地,即将迎来6英寸(15.24公分)的降雨,可以预见当地即将遭受土石流的袭击。

洛杉矶时报消息,过去的两天,洛杉矶市共发放了大约1.8万个沙袋,供市民保护家园。旧金山则在2日迎来5年来最潮湿的一天,造成旧金山国际机场的航班平均延迟将近4个小时。

12月3日,南加州仍在下雨,很多市民带着工具,在家门外清理淤泥,以保证下水井不被堵塞,家园不被淹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