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民党议员助理北上被拒 批杯弓蛇影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助理、学民思潮义工黄梓甄11月23日前往深圳参加婚礼时被拒,公民党发声明,谴责中共是惊弓之鸟。

郭家麒议员在脸书发文表示,其19岁的助理黄梓甄,23日前往深圳参加亲戚婚礼时,被深圳海关官员带到小屋单独检查。

海关人员不仅拿走黄梓甄的身份证、回乡证以及议员助理证等,搜查她的行李,还要求她输入手机密码,检查她手机内的信息。

45分钟后,在完成对黄梓甄的拍照记录等,深圳海关表示她因“参加违反国家安全活动”被拒入境,将所有证件还给她,亦提醒她短期内不要入境后,让她返回香港。

公民党议员助理被拒入境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助理、学民思潮义工黄梓甄(19岁)今午经罗湖前往深圳,打算参加亲戚婚宴,却被公安截查及带进房间四十五分钟,最后被当局告知不能入境。

黄同学称,在房间内被搜行李,将其身份证、回乡卡及议员助理证、手提电话扣起。公安要求黄同学输入手机密码,检查电话簿及讯息等,亦替黄同学拍照,称作记 录之用。黄同学被指因“参加违反国家安全活动”被拒入境,公安最后将所有证件交还黄同学时,亦提醒黄同学于短期内不要入境。

黄同学表示:“被拒入境实在十分荒谬,泱泱大国竟然气度这么小,连学生也害怕,实是惊弓之鸟。但此亦引证了抗命是有效的,无惧政治打压。”

对于再有市民怀疑因参加雨伞运动而不能入境,公民党强烈要求香港政府及内地有关部门保障市民到访内地的出入境自由,不受政治打压。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有责任向内地了解近期不断有香港人被拒入内地,而被指控的罪名之严重,可随时被内地当局拘禁或判刑,令香港市民人心惶惶。公民党亦谴责内地公安借词查看手机内容,侵犯个人私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