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吃完饭抬腿就走被追 称习惯别人买单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讯】近日,在中共所谓的整顿作风的形势下,一些中共官员表现得很不适应,上电梯想不到摁键,去医院不会排队,上公交不知道投币刷卡,一位江西官员,饭店吃完饭抬腿就走,后被服务员追回来买单,他称习惯别人买单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华北某县县委书记,坐了无数次飞机,取消贵宾厅等服务后,比刚进城的农民还懵懂,订票、取票、换登机牌、安检、登机等,不问就不知道,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

许多大陆民众指出,“端不了杯、提不了包、开不了门”,生活基本不自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由于官场积弊已久,部分官员这些“四体不勤”的现象短时间内很难彻底消失。

“生活基本不自理”

中南某省一位厅级官员,工作人员拿一叠发票请他签字,得一页页翻开并指明签字位置,他才签名。这位官员有些尴尬地说,不会的事情太多了,存款、买燃气、交话费、充电卡、网购车票……河北某厅级官员则说,他们单位凡是厅级干部办公室擦桌、扫地、打水等工作,均由其他人员代劳,他们从未做过这些“粗活”。

工作“听从安排” 形同傀儡

有些官员近似傀儡了,许多工作都是别人代劳,自己只是露露面讲讲话。而在学习上,一些官员课由秘书代上,作业由别人代写。东部某省官员反映,有位官员“边学习边升官”,几年下来弄了两个硕士学位。“如果真在学习,他哪有时间工作?如果真在工作,他哪有时间学习?怪就怪在边学边升。”

语言功能“退化”

湖南郴州原市委书记李大伦贪腐落马前,一位官员匆忙中把讲话稿页码订错了,毫无准备的李大伦将错就错地念下来,闹出了笑话。他一怒之下,将这名官员赶出了秘书班子。

官员特权“全家搭车”

有一些官员的司机和秘书诉苦说,他们快成领导家的佣人了,接送孩子上学,陪他们家人逛街,好不容易放假了有时还得陪着旅游。官员全家大事小情,谁来个电话,我们都得忙前忙后,尽心伺候。

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李滨认为,一些中共官员“四体不勤”的原因,主观上是官僚主义作祟,把自己当成官老爷,背后是权力的无所不能。

更有专家认为,中共官员权力过大,客观上造成下属对上是“人身依附关系”,有些人拚命奉承求进步,已成为一种不良风气和恶性循环的官场文化。

内蒙古自治区一位教师说,有的官员认为,当官就是来享受的,下属围着自己转,摆“官架子”耍权威,就是驾驭能力和官威的具体体现。一些中共官员从作风轻浮到腐败变质,就是从喜欢摆谱开始的。

一些民众说“官升一级,品性降三分”,讽刺的就是这些中共官员。

一位在江西挂职归来的北京处级官员说,有一次他和他老婆去饭店吃饭,习惯别人买单的他,吃完饭抬腿就走,被服务员追回来买单,闹得很尴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