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普选 选票后有重要修宪公投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讯】很多民众可能都不知道,纽约州周二进行(4日)的普选选票上,不仅有各级候选人供选择,选票背后还有三项很重要的公投内容,是关于纽约州宪法修宪的提案。一起来了解一下。

皇后区亚裔民主党协会创会会长陈道英介绍,三项公投内容大致为:1、是否支持“限制州参众议员在划分选区上的更多权力、并增加民意参与程度?”

陈道英说,过去几年,华裔聚居地法拉盛的选区,被划分以后才被告知,很多选民不知不觉被划到其他选区,过程都不透明。她建议民众应该在第一项修宪公投上选Yes。

2、是否支持“议员在提案前,提前三天将提案用电子的方式传给所有议员过目?”

陈道英认为,为了增加议员提案的透明度、提前让更多议员在对提案投票前有所了解,她建议第二项也应该支持,选择Yes。

3、是否支持“增加发行20亿教育公债,为学校学生提供电脑等高科技设施、增加校舍面积、增加安全设施等?”

陈道英对此表示反对,她建议选择No。她的理由是,民众背负国债已经很高,而且学生家庭一般都有电脑等设备,不应该让全民买单,去买一些很容易更新换代的电子产品,浪费巨额资金。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