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商户抗强迁引冲突 一人被打死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讯】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市西路商业街的上千名商户,日前走上街头,抗议当地政府逼迫搬迁,遭到警察、特警们的暴力镇压,据一名商户透露,事件中一名商户被打死,多人被抓。请看报导。

28号,贵阳市云岩区市西路商业街的上千名商户走上街头,抗议城管殴打搬运工,不准货物进入商场,希望当地政府给他们一个说法。

老商业街商户顾女士:“城管、警察,通知很多车过来,就是一车一车的拉来特警、交警还有当兵的这些人全副武装的过来,排好队,就是阵容很大的那种。 当时很多商户就冲出去了,当场就有很多交警、特警过来用电棍打这些商户,其中有一个被打死了,打死了之后直接围起来,不让我们看,直接被拖走了,有几个被抓走了。”

据了解,事情的起因是,贵阳当地新建一个大型的批发市场,当地政府与新盖商场的开发商有利益往来,为了逼迫老商业街的商户们搬迁,当地政府以修路的名义,将整条老商业街的路堵起来,商户们不得不出高价,请搬运工将货物背进市场。

27号,搬运工们在背货时被城管殴打,货物也被扣押。

老商业街商户顾女士:“有些商户就去找城管讨说法,当时城管就打人了。到晚上的时候又有人拉货进来,这些警察和城管直接追到他家去了,把人一家人搞得鸡犬不宁,当时很多商户就不服气,又和城管发生冲突,城管又打人了。”

《新唐人》记者拨打了云岩区公安局分局的电话,一名接电话员工证实,商业街要搬迁,但是表示没有发生打人事件,也没有听说过有人被打死。而贵阳市政府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据老商业街商户顾女士透露,贵阳当地有电视台曾到过现场拍摄,但是不准报导。

目前,事件仍在发展中。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